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C罗被嘲讽为世界小姐 吉格斯恐一生无缘世界杯

2009年09月09日05: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世界杯,绿茵世界的殿堂,就像十年寒窗的书生上京赶考,深山学艺多年的少年参加武林大会一样,每一个球员的最终梦想就是在世界杯上展现自己的绝技。

  但是诸如乔治·贝斯特、迪斯蒂法诺、舒斯特尔等前人用血泪告诉我们,“此事古难全”。

  “Miss world 2010”,现在这个最恐怖的可能要落到当今足坛最红的人——C罗身上了。“Miss world 2010”原本的意思是2010年世界小姐,今年6月份葡萄牙对阵阿尔巴尼亚,阿尔巴尼亚球迷打出了这样一个标语,旁边还配着C罗戴着世界小姐的桂冠——这是对C罗和葡萄牙国家队处境的一种调侃,Miss有双重含义,除了小姐的意思,还有错失的含义。“Miss world 2010”,显然是指C罗无缘南非世界杯。

  “世界小姐”不是世界先生,C罗肯定不想当,其实谁都不想当。北京时间9月10日(周四),新一轮世界杯预选赛在欧洲、非洲和南美区开打,也许此轮过后一些我们非常熟悉喜爱的巨星就此无缘明年世界杯。除了去年获得世界足球先生、欧洲足球先生,刚刚创造了世界第一身价的葡萄牙人C罗,我们不妨来看一看,陷入这样尴尬境界的绿茵巨星还有谁。

  吉格斯缺席指数:100%

  在曼联,他是红魔的符号,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左边锋。可是遗憾的是,和他在俱乐部的荣誉不匹配的是,他为威尔士国家队奋战了一生,却从来没有打进过世界杯。

  1994年世界杯预选赛,在1:0领先时,威尔士被罗马尼亚2:1反超,吉格斯与世界杯擦肩而过。这一别,就是永别。

  2007年吉格斯宣布退出国家队。但还有很多球迷希望威尔士能够突出重围,在明年去南非的时候破例带上这个活化石。但现实的情况是,在第4小组目前威尔士排在第四位,和第二名俄罗斯的积分有9分之多,在比赛只有三轮的情况下,你说威尔士还有出线的希望吗?

  齐沃缺席指数:99.99%

  罗马尼亚人齐沃也没有打过任何一届世界杯。尽管他被认为是世界上最好的后防多面手之一,尽管他在欧洲杯上一直有着杰出发挥,但是他还从来没有打过世界杯。2002世界杯,罗马尼亚被意大利淘汰;2006世界杯,罗马尼亚不幸分进了荷兰、捷克的死亡之组,黯然出局。

  2010年世界杯,罗马尼亚再次被分进了塞尔维亚、法国的死亡之组,目前罗马尼亚小组第五,积分距离第二名法国(14分)有8分之多,对于2014年将满34岁的他来说,还有下一次吗?

  C罗 缺席指数:80%

  谁能想到2006年德国世界杯第四名葡萄牙队竟然沦落到小组第四的境地。在还有三轮比赛的情况下,葡萄牙人指望自己连胜三场,前面两个对手都相约输球,近乎天方夜谭。

  9月10日,C罗和葡萄牙队将共同面对第一个鬼门关——对阵匈牙利队,此役如果不能获胜,对手无论输赢对于C罗和葡萄牙队来说都没有了意义。

  埃托奥 缺席指数:50%

  2006年的巴黎,埃托奥身披喀麦隆国旗与巴萨队友庆祝欧冠夺冠。场面虽然壮观,但是“猎豹”仍然有种难以名状的伤感:“冠军联赛的奖杯也弥补不了无法参加世界杯的伤痛,世界杯是全世界球员的聚会,是世界足坛最重要的比赛。但很遗憾,这次喀麦隆队不能参加了。”

  四年一个轮回,今年意大利罗马奥林匹克体育场,埃托奥继续在欧冠中所向披靡,红魔的城池在他的脚下颤抖,巴萨的冠军奖杯有一大半要记在他的那个打破僵局的进球上,猎豹风头一时无两。

  但是回到世界杯预选赛赛场,昔日的非洲雄狮喀麦隆队形势却并不太妙。在小组赛还剩下两轮的情况下,喀麦隆人竟然落在不知名的非洲小国加蓬之后,后面两场比赛再有个闪失,叫世界顶级前锋埃托奥情何以堪。

  伊布 缺席指数:50%

  瑞典人伊布和埃托奥同病相怜,这个夏天国际米兰和巴萨的世纪交易中他们两人是主角。但是同病相怜的是,两人所在的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中都近况不佳,一不小心就有可能倒在世界杯门外。

  瑞典人和C罗同在一个小组赛,虽然瑞典队的形势比葡萄牙队稍好,但是在他们的前面还有一个匈牙利队。我们关注C罗还是伊布被拦在世界杯门外的时候,还有另外一个可能——两人都无缘南非世界杯。

  贝巴 缺席指数:80%

  自新千年开始,保加利亚已经连续两届无缘决赛圈了。这一次,在小组赛还有三轮的情况下,他们的情况似乎又不太妙。

  此次保加利亚和意大利、爱尔兰等其他五支球队分在一起,但是目前他们落后排名前两位的意大利和爱尔兰分别有6分、5分之多,看来曼联前锋贝尔巴托夫要做好看客的准备了。

  保加利亚有7次成功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最辉煌的时代莫过于1994年斩落法国入围决赛后冲入四强。1999年,年仅18岁的贝尔巴托夫入选保加利亚国家队,10年时间过去了,在为国家队出场67次后,他攻入了41粒进球,贡献不可谓不大。但是这些依然无法挽救保加利亚,在曼联成为世界级的中锋之后,贝尔巴托夫的世界杯之路却越来越遥远,这不能不说是一种悲哀。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