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大师赛老将上演翻盘秀 亨德利傅家俊均惊险晋级

2009年09月09日07: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黄 嫣 昨天是世界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正赛第一天。但和外面忽冷忽热的天气一样,比赛现场也是阴晴不定。在下午两场大腕级的比赛中,亨德利和傅家俊都是打满九局才惊险晋级,其中,台球皇帝亨德利更是在0:4落后的情况下连追五局,在最后时刻才完成了自我救赎。

赛后,一向骄傲的亨德利也对记者承认,这场比赛“该回家的是自己”。

  昨天亨德利的比赛过程实在是跌宕起伏。对手坎贝尔名不见经传,这也让台球皇帝一开始有些不屑。开赛前半个小时,亨德利戴着耳机一路哼着小曲来到赛场,显然,他并不把这场比赛当成一回事。但轻敌的态度很快给了他狠命一击,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坎贝尔出杆相当凶狠,在比赛开始一个多小时后,就已经把比分打成了4:0。

  台球皇帝0:4落后,这对于昨天的赛场而言无疑是爆炸性新闻。很多记者在此时已经守在了新闻发布大厅,等候落魄的“皇帝”说一番廉颇老矣的台词。但此时,赛场上的形势却发生了转变。

  四局结束的中场休息,坐在球员休息室的亨德利再度戴上了他的耳机,但这一次表情凝重了许多。事后亨德利告诉记者,那个时候他的想法很简单,只是想忘记脑袋里那个硕大的“0:4”。他想从头开始,他“不想回家”!

  几分钟后,脑袋“清空”的台球皇帝上场了。一个漂亮的远台进攻拉开了亨德利反攻的序幕,紧接着,比分变成了2:4,胜利的天平逐渐向亨德利这边倾斜。直到5:4翻盘之后,之前紧张的亨德利才长出一口气。

  “老实讲,我0:4落后时心里就一个念头,天呐,让我赢一局吧,哪怕是一局都行。这样下去太没面子了。”赛后气喘吁吁地赶到新闻发布会,亨德利的第一句话让人吃惊,可能,与所有人的预料一样,这位台球皇帝曾一度放弃了比赛。只不过,“皇帝”的尊严支撑着他完成了比赛,并成功笑到了最后。

  亨德利用老将的坚持完成了翻盘,而在他的隔壁,来自中国香港的傅家俊也赢得吃力。在前八局与对手纠缠成4平的前提下,傅家俊凭借强大的心理素质笑到了最后。在制胜局中,傅家俊与对手邦德在最后一个红球中较量了无数个回合,最终抓到对手破绽的傅家俊成功拿下比赛,也算是为这个耗时四个半小时的比赛,划上了完美的句号。

  但5:4的胜利依然让傅家俊有些懊恼,赛后面对记者连说了好几个“不满意”:“不满意自己的状态,不满意自己的战术,更不满意自己的手感。”

  根据赛程,傅家俊将在下一场比赛中遭遇奥沙利文和多特之间的胜者,虽然至今为止对手是谁还没有答案,但热心的球迷都已经从心里认定了傅家俊与“火箭”的对抗。谈到这场可能的碰撞,傅家俊懊恼的面孔上再度出现了让人好笑的尴尬神色,“我知道罗尼这两天在练左手,但事实上这并不需要,如果以我现在的状态,他用左脚也能轻松摆平我。”

(责任编辑:韩炯)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