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林良锋:英格兰完美出线创屠城记录 首功归一人

2009年09月10日07: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搜狐体育讯 即便没有欧洲杯主场2比3惨败给克罗地亚的刺激,以英格兰现时的状态和心气,击败克罗地亚也没有多少悬念。意外的只是英格兰再次屠城,以5比1再胜对方,八战八胜,继荷兰之后,成为欧洲区第二家拿到世界杯决赛周入场券的球队。双杀克罗地亚,且轰进对方大门九球,这是英格兰在历届世界杯预选赛上对小组劲敌的最大胜利。历史上,英格兰曾在13届预选赛上四次蹂躏同组的鱼腩,其中三次都是在和鱼腩对垒时打进对方13球,另一次是瑞典世界杯预选赛对丹麦进球数相同,但多丢一个,当时的丹麦还是欧洲区的弱旅。本次出线也刷新了英格兰大赛预选赛的积分纪录。

  主场大胜,英格兰的头号功臣同样是右翼,只是这次由沃尔科特换成了伦农,在萨格勒布凯旋时,沃尔科特上演了进球帽子戏法,回到温布利,伦农则差点上演助攻帽子戏法。他的两次助攻奠定了胜局,第六分钟禁区内迫使对方中卫西穆尼奇犯规博得点球,由兰帕德操刀首开纪录,并在10分钟后妙传远柱由杰拉德头槌锁定胜利。同时,他还给赫斯基送出一个单刀球,自己也有一次单刀被对方门将扑住。若非克罗地亚门将儒涅上半时神勇,英格兰足以5比0领先,但儒涅下半时也有一个踢回传球的低级失误,送给鲁尼一分,算是对欧洲杯预选赛卡森漏球的“补偿”。

  克罗地亚本来没有机会,打到下半时第70分钟才有第二脚射门,且是第一次打中门框,但因为约翰逊右闸未能防住对方传中,特里又对在六码区觅食爱德华多疏于看管,造成了不应有的失球。约翰逊的防守仍将是媒体议论的热点,但他为兰帕德的进球送出妙传,对他的批评将不会像对斯洛文尼亚那样激烈。

  英格兰在遥遥领先之后习惯性的松懈,也会让卡佩罗对后防的配置再做考虑。赫斯基两次获得单刀机会都起脚迟缓未取得进球,继续成为媒体质疑的对象,所幸换他的迪福也未能延续其替补登场进球的火烫状态,否则,赫斯基和卡佩罗都将面临更大的压力。下月对乌克兰和白俄的两场例行公事,迪福势将迎来预选赛第二次首发的机会。这场比赛也是“两德”的胜利,兰帕德罚进点球为英格兰敲开胜利之门,杰拉德以头槌扩大战果,下半时兰帕德和杰拉德各以一个头球将克罗地亚炸得支离破碎,彻底埋葬了媒体对“两德”是否共存的拷问。

  克罗地亚输得如此彻底,一方面是主将莫德里奇不幸因伤缺阵,全队没了大脑,顶替他的克拉尼察未能起到作用;另一方面则是克罗地亚对付不了英格兰的右翼突破,以及门前的空袭。5个失球3个是头球,右翼突破为英格兰制造了四次破门的机会。克罗地亚还剩一场对哈萨克斯坦的比赛,赢球不成问题,但争夺次席的主动权已经落在乌克兰手里。如果英格兰让掉一场,则乌克兰将挤掉克罗地亚。如果英格兰对欧洲杯出局的复仇尚意犹未尽的话,那么送掉和乌克兰的比赛,也许是最后的报复。

  接下来,卡佩罗将在所余两场比赛大量考察新人,谁能在这两场比赛中争取卡佩罗的印象分非常关键。从下月到世界杯决赛周,预计英格兰还有3场热身,算上两场预选赛,则卡佩罗有5次机会遴选替补阵容,谁会是边缘人物,人们将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