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足夜>:国足存两点不足 高洪波要向希丁克学习

2009年09月10日20: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搜狐体育讯 “高四期”的国家男足,在哈尔滨与来访的塞内加尔队0-0握手言和。9月10晚央视体育频道《足球之夜》重点推出了《高洪波的愿望》节目,国足上下都对中塞之战以及球队现有的情况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主帅高洪波表示,“福格森曾建议我学习希丁克,将国足当做俱乐部经营。”而名嘴刘建宏指出,“现在的国足在进攻和整体组织均有不足之处。”

  本期《足球之夜》节目开始,刘建宏表示,“比赛有亮点,但是确实没有拿下比赛,连续两场比赛都没有进球,国家队在进攻方面、整体组织方面还存在一定的问题。而对于国家队来说,11月14日和22日两场对黎巴嫩比赛必须要获胜,这是最低最低的底线。因为中国队可以输球,但是不能在亚洲杯的预选赛中输球,这是我们无法接受的。对于高洪波和国家队来说,恋爱结束了,生活开始了。”

  中超如火如荼进行时,“突如其来”的一场热身赛让国脚们感到非常不适。曲波坦言,“上半场前一阶段确实不适应,但是通过半场的了解和体会,下半场我们打出了自己的东西。我们在中前场需要解决的是门前把握机会的能力,包括我在内。”冯潇霆认为比赛没有拿下非常可惜,他说,“由于全队磨合时间较短,我们在场上传球不是很到位,丢球有些多。”

  周海滨人为,“高指导的战术趋向于现代足球,但我们在场上依然有很多不足,还没有体现出高指导的意愿,只能通过训练提高自己。”中塞战赛前,各路媒体纷纷炒作申花球员故意诈病一事,对此事件主角之一的杜威回应说,“这是一些不负责任的媒体故意捏造,只要国家队需要我,那我就会义不容辞。不管在任何情况下,我都会放下个人利益。能为国家效力,是任何一个球员的梦想。”

  对于俱乐部抢人的说法,国家队领队蔚少辉表达了自己的观点,他说,“只有国家队成绩好,才能带动俱乐部。”主帅高洪波直言,“这场比赛我们遗憾的是没有取得进球,球员能够在联赛高密度的情况下,对比赛投入的态度,教练组是非常满意的。国家队倡导的战术风格,球员们在场上的贯彻和执行令人满意。”高指导遗憾的反复强调,“美中不足的就是缺少进球。”

  高洪波说,“赛前我强调不会把比赛结果看得过重,因为这仅仅是一场热身赛。”对于这支国家队的定位,高洪波认为,“从成绩的发展来看,我们的表现无疑是非常差的。夏季的曼联杭州行,弗格森曾建议我,应该学习希丁克。因为他在韩国将国家队当成俱乐部在经营,完善战术以及改造。”高洪波最后表示,“作为球员我没有参加世界杯,但作为教练我希望能率队参加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林达)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