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根廷0比1不敌巴拉圭告急 马拉多赖打死不辞职

2009年09月11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1986年,球员马拉多纳率领的国家队被看作史上最好的阿根廷队之一(1978年肯佩斯的那支球队同样出色);2009年,教练马拉多纳率领的国家队则毫无疑问被当作历史上最糟糕的一支阿根廷队……昨日,0比1不敌巴拉圭,阿根廷在积分榜上跌至第五,不能晋级世界杯的悲剧已经由噩梦走近现实。

  东方早报记者 陈均

  作为胜利者,巴拉圭球迷举起马拉多纳“聚魂棺”。

  42年世预赛首次三连败

  没有进攻,也没有防守,全场能够让球迷们记忆的,除了对方前锋巴尔德斯的一脚世界波进球,就是贝隆的红牌,阿根廷的第100场世界杯预选赛堪称丑陋,而这场失利让他们42年来第一次在预选赛遭遇三连败,同时22分的积分也是南美预选赛改为联赛制后阿根廷同期得分最低的一次。

  “如果不是门柱的两次帮忙,阿根廷很难带着0比1的比分离开。”“这样的国家队哪儿也去不了!”“马拉多纳的国家队是一支三无球队——教练没有水平,球员没有责任感,没有策略和士气。”……这场失败让阿根廷媒体积聚已久的怨气一股脑儿爆发出来,赛后包括《奥莱报》、《号角报》等阿根廷主流媒体都痛斥马拉多纳和国家队的糟糕表现,其中《号角报》甚至撰文称:“按照这样的一条轨迹走下去,阿根廷球员完全有可能只能通过电视观看明年的世界杯。”

  “我们还没有失去希望,我们仍然有机会,实际上打附加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又不是要死人的事,当年我们就是去澳大利亚参加附加赛进军世界杯的。”赛后马拉多纳依然嘴硬,但现在又有多少人还相信老马的话呢?

  现在阿根廷只积22分,但要知道身后的乌拉圭和委内瑞拉都积21分,哥伦比亚也积20分,看上去南美区4.5个名额中的最后0.5个名额阿根廷都很难保证。10月10日和13日,阿根廷将先后对阵秘鲁和乌拉圭,其中客场与仅仅落后自己1分的乌拉圭的比赛将是相当危险的,平局或者失利都有可能剥夺阿根廷手上仅剩的0.5个名额。

  阿根廷9成球迷“倒马”

  如果说此前大家对老马还保持着克制,那么现在所有的支持和同情都换成了斥责,“他犯了一个教练所能犯下的全部错误,战术布置一塌糊涂,换人也错误百出,更糟糕的是他还把输球的责任都推给了记者。”《奥莱报》猛烈抨击老马,甚至提醒他应该引咎辞职,“看到球队无药可救后,巴西莱选择了走人,同样的情况下,马拉多纳应该怎么做呢?只有他自己知道。”

  阿根廷媒体在比赛结束后进行的一项调查表明,近9成的阿根廷球迷要求国家队主教练马拉多纳辞职。阿根廷《民族报》在网上发起了一项关于马拉多纳去留的民意调查:在1.1万名投票者中,86.99%的球迷要求马拉多纳立即辞职,另有80.16%的阿根廷人认为国家队无法晋级。《号角报》进行的另一项调查结果显示,近70%的阿根廷人认为马拉多纳要为阿根廷队兵败亚松森承担责任。

  对于一片“下课”声,马拉多纳似乎根本听不进去,“我现在仍是阿根廷队的主帅,我将继续留在球队,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对于媒体,他也有话要说,“我不惧怕任何人,你们批评我,我也会反驳你们。从15岁开始我就与记者打交道,到今天我还在与大家进行着‘较量’,现在我已经48岁了,我不会理会你们说的这些话。”马拉多纳的意思再明显不过,只要阿根廷还没有失去晋级世界杯的希望,他就不会主动辞职,问题在于,现在的情况似乎是马拉多纳不走人,阿根廷就没有晋级世界杯的希望。

  

  南美区世预赛积分榜

  球队 胜 平 负 积分

  巴西 9 6 1 33

  巴拉圭 9 3 4 30

  智利 8 3 5 27

  厄瓜多尔 6 5 5 23

  阿根廷 6 4 6 22

  乌拉圭 5 6 5 21

  委内瑞拉 6 3 7 21

  哥伦比亚 5 5 6 20

  玻利维亚 3 3 10 12

  秘鲁 2 4 10 10

  最后的战役

  10.10 阿根廷Vs秘鲁

  10.13 乌拉圭Vs阿根廷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