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英格兰西班牙巴拉圭出线 葡萄牙止跌阿根廷再败

2009年09月11日05: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出线·英格兰

  最畅快的方式“复仇”

  英格兰队主场迎战克罗地亚队,对于这支曾让自己无缘2008年欧洲杯的“仇敌”球队,“三狮军团”在温布利大球场以5比1血洗“格子军”。加上首回合在客场取胜4比1,英格兰队用了最畅快淋漓的方式“复仇”。

英格兰队在F组已经领先第2名克罗地亚队7分之多,从而在本组比赛仅剩两轮的情况下提前晋级南非世界杯决赛圈,卡佩罗也成为了近55年来首位以全胜战绩提前拿到世界杯入场券的英格兰队主帅。

  同上周末的热身赛相比,卡佩罗仅用列农取代赖特·菲利普斯首发。贝克汉姆在第81分钟时替换列农,第114次代表英格兰队出场。

  英格兰队开场仅7分钟就取得领先,列农博得点球,兰帕德主罚得分。仅过了10分钟,又是列农精准传中,杰拉德头球破门。第59分钟,格伦·约翰逊右路传中,兰帕德甩头打进个人第20个英格兰队入球。第66分钟,鲁尼传中,杰拉德再次头球建功,“双德”同场“梅开二度”。

  克罗地亚队在第71分钟由达席尔瓦补射扳回一分。英格兰队在第78分钟锁定胜局,克队门将伦耶开大脚失误,鲁尼轻松将球射入空门,鲁尼打入了个人近10场英格兰队比赛的第11球,本次预选赛他已经独进9球。

  两年前的秋天,正是在同一块场地,同一个对手将英格兰队挡在欧洲杯门外。两年之后,在昔日的耻辱之地,面对“仇家”,英格兰队在8.7万多名现场观众面前扬眉吐气,“在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站了起来”。

  大胜晋级令卡佩罗喜不自胜,他在赛后称这是他执教英格兰队生涯里“最出色的表演”。

  克罗地亚队主帅比利奇在赛前曾称,目前的英格兰队没有一种“英格兰特性”,他不得不承认这个对手在两年间发生的变化可谓脱胎换骨。卡佩罗上任以来,英格兰队的成绩是14胜2平2负,整体表现十分稳定,英格兰队又有实力和欧美列强掰手腕了。

  出线·西班牙

  两替补进球锁定胜局

  在E组,西班牙队主场以3比0完胜爱沙尼亚队。得益于土耳其队客场逼平波黑队,西班牙队在榜首的领先优势扩大到8分,从而提前出线。

  与上轮预选赛相比,西班牙队换了4人,阿尔比奥尔、马切纳、塞纳和法布雷加斯首发出场,前场组合依然是大卫·席尔瓦、托雷斯和比利亚。第33分钟,法布雷加斯先拔头筹。下半场后半段,卡索拉换下比利亚,马塔换下大卫·席尔瓦。结果,两名替补卡索拉和马塔在比赛最后10分钟先后进球,为球队锁定胜局。

  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周婉琪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预选赛战罢一轮后又告一段落,最后的硝烟要一个月后重燃。经过8轮的争夺,欧洲区的出线形势已经逐步明朗。

  由于只有5支参赛球队,I组已经结束了战斗。早已提前出线的荷兰队凭借新秀埃利亚在第82分钟的破门,客场以1比0力克苏格兰队,从而以全胜战绩结束了预选赛的征程。苏格兰队由于自己的一次失误引致失利后,将第2名拱手相让给了挪威队。而挪威队能否成为8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球队之一而获得参加附加赛的资格,就要再观望了。

  跟随荷兰队提前出线的是E组的西班牙队和F组的英格兰队,两队与荷兰队一样均是8战全胜。E组和F组的次席之争还未结束,E组的波黑队领先土耳其队4分占据优势,F组的克罗地亚队和乌克兰队则是半斤八两,前者虽然领先2分,但比后者多赛一轮。

  剩下6个小组,榜首领先优势最少的是D组的德国队,仅领先俄罗斯队1分,不过这两队已经锁定了小组前两名,而且以他们优异的战绩,已经至少锁定了附加赛的资格。下一轮德国队将赴客场挑战俄罗斯队,决定谁将直接晋级。

  C组的斯洛伐克队拥有5分的领先优势,G组和H组的头名塞尔维亚队和意大利队各有4分优势,A组的丹麦队和B组的瑞士队则各领先3分。

  世界杯32席

  已诞生11队

  英格兰队、西班牙队和巴拉圭队等11队已经领到了世界杯决赛圈的入场券,而阿根廷队和葡萄牙队形势不妙,还需要焦急地等待。

  出线在望·意大利

  尤文为里皮带来胜利

  H组的意大利队本轮未能与英格兰队和西班牙队结伴出线,他们本轮在主场以2比0击败了保加利亚队。在还剩两轮的情况下,意大利队领先次名爱尔兰队4分,该队最后两轮的对手是爱尔兰队和塞浦路斯队,相信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亚平宁战车开向南非了。

  值得一提的是,意大利队主帅里皮此役用7名尤文球员担纲,难怪这位前尤文教头此前曾称尤文有望夺得新赛季的意甲冠军。

  意大利队正是在尤文的主场都灵奥林匹克球场出战的,刚刚加盟尤文的格罗索还没为俱乐部上阵,却在国家队比赛中完成了与主场球迷的见面。为球队打开胜利之门的正是这位“伟大的左后卫”,第10分钟,皮尔洛搓出过顶球,格罗索插入禁区左路凌空抽射破门,终结了意大利队球员自联合会杯小组赛对阵美国队后连续4场比赛的“进球荒”(上周末预选赛的两球均为对手的乌龙球)。

  第39分钟,亚昆塔射门得分,这位尤文前锋打进了个人国家队第5球。亚昆塔表示,他期待着尤文队友阿毛里能够在明年加入意大利队,那样,他们这对尤文的锋线组合就能共同征战了。

  赛后,里皮展望意大利队前景时说:“我们下一轮只要在都柏林打平爱尔兰队,就能在理论上出线了。即便我们失利,也能在3天后回主场对阵塞浦路斯队的比赛中完成任务。”

  危殆·葡萄牙、法国

  葡队转运法国又战平

  传统劲旅葡萄牙队和法国队能否进军南非世界杯决赛圈成为本届欧洲区预选赛的最大焦点,经过新一轮的争夺,两队的形势各有不同。

  A组,葡萄牙队客场以1比0力克匈牙利队,暂时超越了同分的匈牙利队升至小组第3名,与小组前2名丹麦队和瑞典队分别保持着5分和3分的差距,葡萄牙队已经重燃了出线的希望。

  法国队则在G组继续沉沦,客场以1比1战平塞尔维亚队的他们连续两轮战平,已经落后榜首的塞尔维亚队4分,基本上失去了获得小组头名的希望。

  葡萄牙队在第9分钟就进了球,德科左路任意球传中,佩佩头球破门。葡萄牙队接下来的对手是匈牙利队和马耳他队,只要打好主场对匈牙利队的比赛,他们还是有希望出线的。而榜首的丹麦队由于本轮战平阿尔巴尼亚队,大好势头受阻,他们接下来还要面对瑞典队和匈牙利队两支力拼出线的球队。

  法国队此役用阿比达尔替换上轮自摆乌龙的埃斯库德,但这回仍然是防线的失误断送了他们。门将洛里斯在第9分钟扑倒了约万诺维奇,被判罚点球以及红牌。落后一球并以10人应战的法国队依旧顽强进攻,第31分钟,阿内尔卡远射被扑出,亨利补射破网,扳平了比分。法国队最后两轮的对手是奥地利队和法罗群岛队,假如再有什么闪失,估计多梅内克的帅位就难以坐得住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