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拳击世锦赛中国两将冲决赛 黎家赵张志磊欲夺金

2009年09月11日09: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哈姆雷特

    搜狐体育讯 在9月9日晚结束的2009年米兰拳击世锦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两位中国拳手黎家赵和张志磊分别在48公斤级和91公斤以上级比赛中战胜了波兰拳手马什奇克和马其顿拳手迪莫夫斯基,顺利晋级四强,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了两枚奖牌。>>>中国军团完全赛果  >>>电视转播表   >>>进入专题

  不过,对于在上两届拳击世锦赛上均收获金牌的中国军团来说,此次米兰之行仅拿回两枚奖牌显然是说不过去的,黎家赵和张志磊也将肩负着中国军团在本届米兰拳击世锦赛上冲击金牌的重任。

  北京时间9月11日21点30分,2009年米兰拳击世锦赛半决赛将打响。黎家赵将率先在48公斤级半决赛中挑战08北京奥运银牌拳手蒙古名将塞尔巴丹。论资历和过往战绩,塞尔巴丹显然要更胜一筹。蒙古名将塞尔巴丹出生于1985年,在07年芝加哥拳击世锦赛的首秀中曾以7-34惨败,但仅过一年之后,塞尔巴丹便在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一鸣惊人,他一路过关斩闯入决赛,在决赛中仅以0-1败给了中国拳王邹市明,最终收获了一枚银牌。

  相比之下,黎家赵的资历要显得平淡许多。由于在48公斤级别中,中国队拥有该级别奥运和世锦赛双料冠军邹市明,黎家赵获得出现在世界大赛上的机会并不多,因此在世界拳坛也不为人知。黎家赵之前也曾夺得过几次全国冠军,但都是在邹市明缺席的情况下拿到的。而本届米兰拳击世锦赛,也是黎家赵的世锦赛首秀。

  两位拳手在之前的三轮比赛中均轻松过关,会师半决赛。从前三轮的表现来看,黎家赵的发挥要更为出色一些,尤其是四分之一决赛淘汰该级别世界排名第三的马什奇克那场比赛,黎家赵所采取的“红色游击战打法”,令对手整场比赛竟然没有出拳的机会。相信在半决赛中,黎家赵的“红色游击战打法”同样会对塞尔巴丹的落位硬式打法构成极大的威胁,后者稍有不慎,极有可能重蹈马什奇克的覆辙。目前看来,黎家赵晋级决赛的可能性应能超过60%。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我觉得黎家赵有望夺金,张志磊对手太强了
我觉得奥运亚军张志磊能夺金
可惜没有邹市明和张小平参赛

  而在91公斤以上级半决赛中,08北京奥运会银牌拳手张志磊将接受乌克兰拳手罗曼的挑战。张志磊在2001年九运会上夺得了铜牌,成功结束了职业生涯的首秀。之后又多次夺得全国冠军,并且在首届世界大运会上摘得银牌。而在08北京奥运会上,张志磊更是一路高歌,最后获得了一枚银牌。而罗曼尽管也是一位拳坛老将,并且在08年欧锦赛上收获了一枚铜牌,在年龄上也要长张志磊两岁,但其过往战绩以及资历均不及张志磊。

  从前三轮的表现来看,两位拳手均发挥出了应有的水平,晋级之路都很平坦。而未来的这场半决赛,对两位拳坛名将来说,都将一次严峻的考验。尽管张志磊在整体实力以及大赛经验上均要优于罗曼,但优势并非是压倒性的,稍有不慎便有被对手逆转的可能。因此,张志磊在半决赛中的最大对手不是罗曼,而是他自己,只要能够先战胜自己,张志磊晋级决赛当不会有任何悬念。而一旦张志磊闯入决赛,他极有可能再度遭遇08北京奥运金牌拳手意大利人卡马雷莱,届时一场复仇大战也将随之拉开序幕。(哈姆雷特)  

(责任编辑:王媛媛)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