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巴萨3星演南非生死决 C罗出局老佛血本无归

2009年09月11日12: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搜狐体育讯 世预赛进入倒计时,接下来的每个90分钟都是台阶,不是步入南非决赛圈的天堂,就是通往缺席世界杯的绞首架。不幸的是,梅西、C罗、伊布这三位举世闻名的足坛巨星脚下的台阶前方,虽然还依稀有着天堂的影子,但绞首架上的绳结已经清晰可见。

  先看看巴萨天王梅西。阿根廷人在马拉多纳的指挥下再次陷入平庸,潘帕斯雄鹰也又一次在客场吃了一个零蛋。马大帅的球队防守漏洞百出、中场错误连连、进攻毫无威胁、换人莫名其妙,体现在积分榜上,就是低于巴西11分,再被巴拉圭、智利、厄瓜多尔这样的传统南美二流纷纷超过,后面又紧跟着乌拉圭、委内瑞拉、哥伦比亚这样仅差一、两分的尾巴。球王赛后关于“打附加赛也没什么大不了”的论调虽然没错,但已经多少有些色厉内荏。更重要的是,在凭实力说话的今天,就阿根廷现在逢客场不胜的现状,能不能抢到附加赛资格也要大大打上个问号。巴萨10号若想在明年夏天出现在南非的赛场而不是看台,与其“信神信鬼信老马”,还不如“谢天谢地谢人”。

  虽然梅西的生存率已经不高,但小跳蚤总算一人活全家活。而在欧洲,由于瑞典和葡萄牙分在同组,伊布和C罗只能给大家送上一道你死我活的选择题。当然,在理论上,15分的瑞典和13分的葡萄牙都还有可能凭借最后两场连胜赶超排名第一积18分的丹麦,但由于丹麦在和瑞典、葡萄牙的直接对话中胜负关系占优,因此只要1分就能出线。而从葡萄牙人的角度来看,因为落后瑞典2分且后者最后一轮对阵弱旅阿尔巴尼亚,所以与其等待丹麦两连负的小概率事件发生,不如更现实点盼望北欧神话斩杀伊布所在的直接竞争对手。起码这样一来,C罗还能博得一个参加附加赛资格的机会——前提是葡萄牙人不能成为成绩最差的小组第二。

  不过,伊布焉能坐以待毙?近两轮世预赛的过程来看,巴萨神塔坐镇的瑞典队显然比皇马9400万先生统领的葡萄牙人更有球运。用《每日体育报》的话来说,先是一个绝杀,再是一个乌龙球,“伊布就此领先C罗一个杆位”。可想而知,如果伊布对阵丹麦时再有神来之笔,前曼联小生也只有欲哭无泪的份。而如果C罗一旦真的出局世界杯,越发感到欲哭无泪的将是皇马主席弗洛伦蒂诺。原因很简单:一心想打造银河战舰II代商业帝国的佩雷斯不得不眼睁睁看着CR9品牌的大幅贬值。

  《每日体育报》日前披露,葡萄牙足协体育主管卡洛斯-高迪霍明言,如果本国球队无法出战南非世界杯,葡萄牙足协的直接经济损失将高达1亿欧元。而具体到C罗本人身上,由于其个人拥有的商业合约中大多有着关于世界杯参赛的浮动奖金设定,所以前曼联7号一旦缺席南非,直接收入损失也会锐减1600万欧元。接着,下一个牺牲品就是皇马:由于佩雷斯本赛季花在C罗卡卡身上的转会成本远高于银河一期购买齐达内菲戈们的投入,如果CR9的标志无法出现在南非赛场,哪怕皇马如愿取得联赛欧冠国王杯三冠王,虽然C罗的品牌效应还会名列世界前列,但其对推动球衣等商品销售的力量将大幅削弱,根本无法填补转会支出的缺口。

  而更让皇马不愿意看到的是,一旦C罗出局而梅西最终进入决赛圈,原本有意愿投资在葡萄牙人的赞助商们将毫不犹豫地转投巴萨10号,这也意味着加泰罗尼亚球队的商业收入将得到极大的提高。还好,让皇马高层们还能拍案相庆的是,小跳蚤本人的世界杯决赛圈资格也是风雨飘渺,但至少,伯纳乌麾下的卡卡已经得到了一张宝贵的南非门票。(搜狐体育 海文)

  
(责任编辑:姚远)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