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峡德比中国女排直落三局 五连胜进亚锦赛四强

2009年09月11日16:3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马蕴雯网前进攻]
马蕴雯网前进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1日,2009年女排亚锦赛在越南河内进入到1/4决赛的争夺,中国队迎战中华台北队。由于两队实力过于悬殊,中国女排直落三局横扫对手晋级四强,三局比分为25-16、25-9和25-14。中国队也成为本届亚锦赛上唯一一支一局未失的球队。>>您认为中国队表现如何?

  此役中国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5号楚金玲、12号殷娜;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接应1号李娟,二传11号魏秋月和自由人7号张娴。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祝贺中国队五连胜!加油!
比赛快到决赛了,终于开始有些看头了!
五连胜没什么好高兴的,夺冠才是最终目标!

  首局比赛,魏秋月的发球让中国女排得到本场比赛的第一分。随后的比赛中国女排并没有发挥出网上的优势,反倒是中华台北队快攻发挥得淋漓尽致,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她们以8-7领先。暂停后,中国女排及时调整状态,薛明的快球和楚金玲的强攻连续建功,中国队连得三分将比分反超至10-8。在楚金玲和薛明双人拦网得分后,中国女排以15-11将比分拉开,随着楚金玲四号位吊球得分,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女排发挥出网上实力,在楚金玲的发球轮连续得分后将比分改写为21-14,随着李娟四号位强攻得分,中国女排以25-16拔得头筹。

  第二局首个球双方就打出多回合较量,最终殷娜在二号位定点扣球成功,中国女排拿到本局第一分。之后,薛明的拦网和李娟的防反扣球相继打成,在中华台北队进攻失误后,中国队以5-0取得梦幻开局。随着薛明三号位短平快打成,中国女排以8-2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李娟发球连续得分,楚金玲在四号位拦网成功,中国队将比分优势扩大至11-2。尽管随后中华台北队利用中国队的一传失误连续涨分,但李娟在四号位扣直线得分帮助中国队以16-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的机会,最终以25-9再下一城。

  第三局,小将惠若琪顶替楚金玲首发。开局两队打得异常激烈,2平后中国队连得两分以4-2占先。随后李娟的四号位扣球和薛明的快球连续建功,随着薛明三号位短平快得分,中国女排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殷娜的发球连续破坏对手的一传,在发球直接得分后,中国女排以12-4扩大领先优势。随后的比赛中华台北队始终没有反击的机会,在殷娜后排吊球成功后,中国队以16-5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尽管此后顽强的中华台北队一度把比分迫近至10-20,但实力更胜一筹的中国队还是把握住战机,随着马蕴雯和殷娜二号位双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5-14再胜一局,从而以总分3-0横扫中华台北队,顺利晋级四强。(搜狐体育 小熊)

    赛后-惠若琪:大家在场上热火朝天 自己着急出现失误
    点评-评分:小将惠若琪渐进佳境 李娟全面手得以展现
    现场-香港苦战五局险胜印度 中国姑娘场边为同胞加油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