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亚锦赛前瞻:半决赛抗韩流 多点开花是主旨

2009年09月12日07: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2009年第15届女排亚锦赛将在越南河内进行半决赛较量,中国女排也将首次迎来同一级别球队的挑战,由于此战对手是近两年成绩扶摇直上的韩国女排,因此,虽然整体实力略处上风,但队员们却不能掉以轻心,以自身为主,打出多点开花,才能将难缠的“太极虎”力擒马下。

  经验二传加盟 韩国女排档次提升

  韩国女排曾在本年度女排大奖赛北仑站中与中国女排交手过一次,当时中国队以3-0完胜对手,此番再度相遇,韩国队在阵容设置上有了较大变化,女排大奖赛期间担任主二传的18岁小将连惠善及首发接应裴友娜在本届亚锦赛中均被经验十足的老将李淑子和黄英珠替代,应该说,目前这支韩国队的水平较之大奖赛时明显提升了一个档次。

  李淑子曾在去年首届女排亚洲杯比赛中荣膺最佳二传奖,实力不容小觑,该队员临场表现稳健,传球视野开阔,特别是由于她的网前调度,使得韩国队的整体攻防战术转换更显流畅性;而接应黄英珠由于是一名左手队员,二号位进攻相对诡异,尤其是其司职前排时,二次球偷袭功夫常常令对手难以防范。

  韩国女排在进攻中,主要依赖主攻金延璟和副攻金世英的发挥,特别是身高1.90米的金延璟是本队的主要得分手,除具备四号位调整攻能力外,其后攻及与队友配合的双快一游动等战术手段也常常发挥奇效,因此,也使得韩国女排在进攻方式上更趋于立体化。

  后攻发挥威力 多点开花才能显效

  缺少了重炮手王一梅,半决赛对阵韩国女排,除加强发球质量和拦网的判断性外,中国女排应首先力保一传企稳,由于对手的发球具有攻击性,因此,中国队主接一传的张娴、殷娜、李娟,包括楚金玲四位队员均应做到精力集中和敢于上手,而韩国队本场比赛也会义无反顾地将发球袭击目标定格在楚金玲身上,而大楚也将再次经受一传的考验。

  中国女排之前在与越南、中华台北两队交战中,有意将后排攻定为主要进攻手段,特别是新晋接应李娟得到了充足锻炼,本场中韩之争,魏秋月应在一攻战术传配及防反环节多采用这一策略,以有效避开对手的网前设防,另外,一旦后攻成功率较高,加之副攻的网前牵制,也能为四号位进攻队员赢得一对一进攻良机,李娟、楚金玲、惠若琪皆都具备后攻能力,而在上场与中华台北一战中,殷娜也在后排临时客串了一回,因此,中国队即使一传难以到位,也不能遗漏后攻这一有效制胜良机。(搜狐体育 李军辉)

  预测双方首发阵容:

  中国女排

  主攻:6号楚金玲、12号殷娜

  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

  接应:1号李娟

  二传:11号魏秋月

  自由人:15号张娴

  韩国女排

  主攻:1号金敏智、10号金延璟

  副攻:14号杨孝珍、15号金世英

  接应:12号黄英珠

  二传:4号李淑子

  自由人:5号金海兰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