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徐鑫健:梁文博开局上手能力强 决胜局沉稳制胜

2009年09月12日18: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梁文博6-5墨菲晋级决赛]
梁文博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09/10赛季斯诺克巡回赛上海大师赛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选手梁文博迎战稳定先生墨菲。经过近四个半小时的激战,梁文博发挥稳定以6-5险胜墨菲,首次闯入上海赛的决赛。前全国冠军徐鑫健对本场比赛做出精彩点评:

视频:梁文博苦战11局挑落墨菲 闯入决赛创造历史

  赛前,徐鑫健对本场比赛做出展望:“墨菲在前几个赛季都非常稳定,连续三个赛季年终排名在第三位,梁文博是一名非常有冲劲的选手,梁文博是冲,墨菲则守,所以说梁文博在冲劲上有优势,墨菲则在守上有优势。”

  第一局,梁文博率先上手,此后墨菲的两次进攻失误和一次防守失误让梁文博一鼓作气拿下首局比赛。此时徐鑫健点评到,“通过这几天的比赛可以观察到,梁文博在开局先上手的能力比较强,大部分都是他先上手,这样给对方带来不小的压力。”同时徐鑫健对现在斯诺克的格局也发表了看法,“我们不应该只看排名,现在的斯诺克格局已经发生变化,老一代的风采不再,而新生代则跃跃欲试,这次四强中三名选手都是新生代超一流。”

  第三局比赛墨菲开球出现失误,这时徐鑫健点评到,“这样的开球比较少见,只有一颗红球离开了红球堆。这样墨菲的这一杆球很难用旋转来控制,从而可进攻的范围也大大减小。”开局后两人便陷入僵持之中,比分始终没有被拉开,此时徐鑫健表示,“梁文博如果在前两局不让对方上场,这样对手心态比较焦急,而且手感也很差,这从第三局开局可以体现。”随后的比赛,梁文博的稳定性不够持久,被墨菲扳回一局。

  局末阶段,徐鑫健对墨菲表扬了一番,“墨菲打球有点像戴维斯,对斯诺克整体的认识和理解和其他人不太一样,有时很聪明,能用最巧妙的方法把一个难题解决得很好。”第四局和前两局一样,还是梁文博先上手,在连得60分后出现致命失误被墨菲抓住机会将局分追平。

  第五局开局红球堆没有被炸开,这样两人连续进行攻防转换,这时徐鑫健提到,“这局的关键点不在于谁得多少分,而是看看谁把黑球周围的红球处理得更好,然而对于这种乱局,恐怕只有奥沙利文才能打,这也源于他出色的心理。”随后的比赛,梁文博在成功率不高的情况下毅然选择进攻,尽管出现失误,但最后还是艰难胜出。徐鑫健表示,“梁文博现在的防守质量不错,但主要问题是拼了一些难度高的球,感觉打法上有一些瑕疵,但防守还是不错的,如果在以后的比赛中耐心一些,打出高质量的防守,拿下还是很有希望的。”

  此后的比赛两人互有建树,比赛进入到决胜局。开球前徐鑫健直言,“第十一局应该静下心来,决胜局比的不是打法而是心态。”随后的比赛两人展开严密防守,僵持之中梁文博抓住墨菲的进攻失误从而险胜对手晋级决赛。期间徐鑫健提到,“在关键时刻能够保持冷静是一个运动员必要的因素,而今天梁文博笑到了最后。”(搜狐体育 小熊)

    战报-半决赛梁文博6-5墨菲 首进排名赛决赛 视频
    赛后-梁文博:休息时调整成获胜关键 很感谢球迷支持
    回顾-回顾梁文博首进决赛之路 五连胜堪称TOP16杀手
    分析-击败墨菲梁文博完成蜕变 三点优势助其跨进决赛
         梁文博并非“猛张飞” 一战完成质变或成转折点
    专家-徐鑫健:梁文博开局上手能力强 决胜局沉稳制胜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