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女排亚锦赛中国3-1韩国首失局分 六连胜进决赛

2009年09月12日23: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熊
[殷娜网前扣球进攻]
殷娜网前扣球进攻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第15届女排亚锦赛在越南河内进入到半决赛的争夺,中国女排迎战韩国女排。经过四局激战中国队以3-1力擒对手,晋级决赛,四局比分为25-18、25-19、21-25和25-14。这场比赛中国队首次在本届亚锦赛上输掉一局。中国队的决赛对手将是淘汰了日本队的泰国女排。>>您认为中国队能否夺冠?

survey

  中国女排曾在今年的女排大奖赛北仑站中与韩国女排交手过一次,当时中国队以3-0横扫对手,此番再度相遇,除了王一梅缺席外,首发阵容和上一次对阵韩国一致。具体为主攻6号楚金玲、12号殷娜,副攻2号薛明、5号马蕴雯,接应1号李娟,二传11号魏秋月和自由人7号张娴。而韩国队也是派出最强阵容应战,具体为主攻1号金敏智、10号金延璟,副攻14号杨孝珍、15号金世英,接应12号黄英珠,二传4号李淑子和自由人5号金海兰。

  首局比赛,韩国队进入状态较快以2-0先声夺人。但马蕴雯的背飞和李娟的四号位强攻打成将比分扳平。此后两队的一攻成功率较高,比分交替上升,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女排依靠马蕴雯的二号位背飞得分以8-6领先。暂停后,顽强的韩国女排一度把比分追至11平,但殷娜的扣球得分帮助中国队12-11再度领先。此后,李娟的发球、楚金玲的四号位强攻以及楚金玲和薛明的双人拦网连续得分,中国队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女排牢牢控制住场上的节奏,在殷娜扣球得分后,中国队拿到局点,随着薛明的近体快时间差打中,中国女排以25-18拔得头筹。

  第二局,一局在手的中国队打得较为顺手,以3-1先发制人。尽管韩国队利用快攻和中国队的失误将比分反超为5-4,但楚金玲的强攻和李娟的后排进攻连续建功,随着殷娜反击扣球得分,中国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两队进入胶着状态,中国队依靠李娟的强攻和殷娜的扣球涨分,韩国队则通过金延璟和杨孝珍的扣球紧咬比分。随着楚金玲四号位大斜线扣球打成,中国队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中国队增加了第二点的进攻,这让对手始料不及,最终随着薛明和李娟的双人拦网得分,中国女排以25-19再下一城。

  第三局开局,胜利在望的中国女排一传出现波动,韩国队趁机通过金敏智的防反扣球连续得分以4-0先发制人。蔡斌见势不妙,急忙请求暂停。尽管楚金玲的强攻和薛明的快攻相继打成,但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还是以5-8落后。暂停后,中国队一攻受阻,楚金玲的强攻也被对手拦死,瞬间韩国队以11-6扩大领先优势。尽管中国队一度把比分迫近至13-14,但此后韩国队连得两分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后,韩国队继续强势发挥,尽管中国队走马换将并且两度把比分追平,但杨孝珍的拦网和金延璟的扣球还是帮助韩国队以25-21扳回一城。

  第四局,短暂胶着后中国队依靠楚金玲的反击扣球打成将比分拉开至6-3,在韩国队推攻失误后中国队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中国队越战越勇,在殷娜的扣球和楚金玲的后攻打中后中国队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2-5。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中国队大比分领先。局末阶段,中国队牢牢控制住场上局面,而大比分落后的韩国队丧失斗志,在李娟二号位扣球得分后,中国队将比分锁定在25-14,从而以3-1力擒韩国队闯入决赛。(搜狐体育 小熊)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中国状态不错,日本又出局,我们夺冠无悬念了!
虽六连胜晋级决赛,但输韩国一局还是暴露了不足!
中国无缘亲自击败日本,即使夺冠也有些遗憾!

    帅言-蔡斌赞团队发威拼得不错 决赛对女排一传有信心
    声音-薛明自析缘何首度失局分 展望决赛点出制胜策略
    分析-蔡家军进攻多变团队致胜 发球牵制韩国主攻核心
    评分-李娟后排进攻末局再逞威 大楚强攻得手相得益彰
    现场-替补高分贝尖叫助威(图) 中国球迷举旗高歌(图)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