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三大社关注刘翔:呼吁多支持飞人 不要只盯结果

2009年09月13日0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难忘雅典奥运会夺冠一幕,刘翔能否重翻巅峰?
难忘雅典奥运会夺冠一幕,刘翔能否重翻巅峰?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2日,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宣布刘翔将在本月20日开赛的该项赛事上复出,这意味着刘翔将在北京奥运因伤退赛后时隔一年有余重新踏上跑道。对此,世界三大通讯社都专门撰文加以特别关注。

  法新社:在经过主治医生的最后确认,中国田协明确表态刘翔将参加在家乡上海举行的田径黄金大奖赛,目前刘翔的脚上已经恢复良好,允许其参加正式比赛。本次比赛将是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因伤退赛后首次复出参赛,但是飞人重返竞技巅峰依然需要更多时间,毕竟他才刚重新穿上钉鞋不久。”

  刘翔在本次比赛中将与老对手、美国人特拉梅尔同场竞技。刘翔是中国最为闪亮的一个明星选手,但在资格赛中他一瘸一拐的伤退令全国震惊。他即将复出参赛的消息也终结了一年多以来关于他将何时选择复出的疑问。组委会呼吁刘翔迷们要尽量多给予鼓励而不要更紧盯最后的结果。

survey

  刘翔和教练孙海平则希望能够通过参加在上海的比赛为11月底进行的亚洲田径锦标赛和12月东亚运动会进行备战。组委会在官方声明中表示,经过了长达一年多的康复治疗,刘翔本人也非常期待可以尽快重返赛场。

  路透社:中国最引人注目的田径选手刘翔将可能在本月晚些时候进行的上海黄金大奖赛中复出,这将是这位26岁的前110米栏世锦赛和奥运会冠军在去年北京奥运会因伤退赛后参加的第一项比赛。一位徐氏官员在接受电话采访时如是说道:“我们都还在等待刘翔教练的决定,即使他不跑他也会参与赛事的一些推广活动以及观看比赛。”

  在去年遭遇伤病困扰遗憾退出奥运会的比赛之后,刘翔在去年年底选择手术根除脚部的伤病。在今天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组委会公布的一份声明中,赛事组委会表示:“在经过了和中国田协沟通之后,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官方宣布刘翔将出战该项赛事。”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老外还是如此地关注刘翔啊!
刘翔的影响力是不容置疑的!
希望刘翔这回好好表现!

  在奥运会和世锦赛双料冠军博尔特宣布因伤缺席上海赛之后,刘翔将复出之战选择在上海对赛事组织者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如果刘翔能够在本次赛事中参加比赛,那么他将面对在雅典奥运会和大阪世锦赛落后于自己的美国人特拉梅尔,以及去年北京奥运会夺得铜牌的奥利弗。

  美联社:他的医生表示刘翔的脚伤已经痊愈足够让他可以在9月20日参赛。组织者表示:“刘翔的康复训练是一个系统的过程,在各项赛事中参加比赛也是这一过程的重要组成部分。”

  刘翔正在为亚洲田径锦标赛和东亚运动会做准备,这一次在上海他将首先面对美国老将特拉梅尔。作为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刘翔去年12月在休斯顿对右脚动了手术,并因此错过了上月进行的世锦赛。26岁的中国飞人曾在2005年创造了12秒88的世界纪录,但古巴的罗伯斯去年已经再次刷新将世界纪录提升至12秒87并赢得了北京奥运会的金牌。(搜狐体育 陶朗加)

  

    
    
调查-刘翔前景调查:飞人重新起飞 抑或难重振雄风?
    揭秘-刘翔亲曝缘何上海复出 冯树勇:勿与对手拼输赢
    外电-三大社关注刘翔:呼吁多支持飞人 不要只盯结果
    能力-在家乡复出是巨大鼓舞 刘翔休一年仍是最高水平
    未来-刘翔2010或回巅峰 世界高栏退步顶尖还是这两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