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梁文博第一次挺进排名赛决赛

2009年09月13日05:2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黄嘉鑫)昨日,2009年斯诺克上海大师赛进入半决赛较量,在下午结束的一场半决赛中,梁文博经历4个多小时恶战以6∶5险胜世界排名第3的墨菲进入决赛,这也是他历史首次进入排名赛的决赛。决赛中,他将挑战世界排名第1的“火箭”奥沙利文,奥沙利文昨天晚上轻松战胜了另一位高手希金斯。

  梁文博进入TOP16

  比赛之前,英国一位著名斯诺克记者在预测本场比赛时也更加看好墨菲。他说,虽然梁文博是个初生牛犊,也已经成长为一个坚强的选手,但是墨菲最近一周来的表现非常稳定。

  但是梁文博用表现证明了自己,在与墨菲的比赛中,梁文博攻守转换得游刃有余,并且利用斯诺克给对手制造了不小的麻烦。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炼,梁文博已经成为了一颗被打磨成型的“摧残钻石”。比赛过程中,梁文博一路领先,墨菲始终扮演追赶者的角色,而在决胜局中梁文博顶住压力,抓住对手的失误锁定胜局,这样五星级的表现让人为之疯狂。

  在又一位高排名种子选手倒下之后,梁文博本届上海大师赛将收获5600分的积分,临时排名继续攀升至第13位,一举超越了丁俊晖。本届上海大师赛梁文博创造了奇迹,从资格赛最后一轮打起的他杀进正赛后,连续击败艾伯顿、卡特、沃尔顿3位种子选手,职业生涯首次晋级半决赛,世界排名也随之一路飙升,半决赛前甚至进入了临时TOP16这一朝思暮想的圈子。

  “我和丁俊晖是朋友”

  梁文博的成绩越来越好,也引来他和丁俊晖谁是中国第一的讨论。对此他认为:“我和丁俊晖是很好的朋友,打职业比赛并不是我们之间的较量。在世界赛场我们其实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而是在为中国斯诺克的荣誉共同努力,共同创造惊喜。”

  临时排名第13,这个神奇的数字见证了梁文博前所未有的高度。而击败前世界冠军墨菲后,梁文博的排名已经超越了威廉姆斯、多特、艾伯顿等多位前世界冠军,赛季末正式冲进TOP16的目标也绝非空谈。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