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17年挚友复制劳尔克星本色 皇马一优势远超巴萨

2009年09月13日08: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1992年,在马竞青训营解散后,劳尔不得不加盟皇马青训体系。在迎接他的人中,有一名84年就加盟皇马的16岁少年,他就是古蒂。西班牙人是劳尔最喜欢的对手,指环王共16次敲开这支巴塞罗那球队大门。本场劳尔被冷藏在了板凳上,接过指环王火炬的,正是他17年来的挚友金狼。

  拉萨纳-迪亚拉本场轮休,古蒂和哈维-阿隆索组成了中场搭档。皇马阵地战中第一次真正的威胁正是来自于古蒂的调度,金狼右路45度斜传送入禁区,卡卡的胸部回做给了马塞洛凌空抽射的机会,可惜反应神速的卡梅尼将此球化解。

  糟糕的场地情况,让皇马的技术优势无法得到淋漓尽致的发挥。在渐渐适应松软湿滑的草皮后,古蒂和皇马下半时开始同时发力。77分钟卡卡禁区左侧倒三角回传,古蒂突然插上至点球点左侧,金狼的左脚推射让喀麦隆国门目瞪口呆毫无反应。有趣的是,在古蒂前40个西甲进球中,只有一个送进了西班牙人大门。但在最近两个赛季中,金狼却连续在西班牙人主场破门。今夜古蒂为皇马锁定胜局,上赛季他则利用一次圆月弯刀般的任意球帮助白衣军团首开纪录。

  罗比尼奥曾经这样说过:“古蒂拿球后的第一选择总是直传,我非常喜欢他的这种风格。”金狼的精准直传,成就了C罗打破阵地战进球荒。伤病补时阶段古蒂在中场送出一记力量、速度、落点都恰到好处的直传球,C罗反越位后单刀低射破门。在亲自破门帮球队攥紧三分之后,古蒂还用这种方式帮助C罗舒缓压力打开心结。

  一传一射,73次传球60次到位,3次传出威胁球,3次突破全都成功,古蒂献上了一张中场核心的完美答卷。金狼在防守方面同样兢兢业业,金狼有6次抢断和5次解围,他做到了能力范围之内的最好。赛后媒体给古蒂打出了仅次于卡卡(9分)的8分,皇马主帅佩莱格里尼也夸奖起了金狼:“我对我们的球员们很有信心,古蒂和格拉内罗今天都进球了,以后他们也会在球队中扮演重要角色。”

  从06/07赛季的西甲助攻王,到如今板凳匪徒的领军人,古蒂在球队中地位的变化,正体现了皇马整体实力的加强。这支皇马中除了卡西之外,任何球员缺阵都不会给球队带来毁灭性影响,弗洛伦蒂诺打造出了一支全球综合实力最为强大的新式战舰。在阵容厚度方面,巴萨与皇马存在着巨大差距。红蓝军团后防线和锋线上人手尚可,但在中场线上可用之人却是寥寥无几。哈维竟然没有合适的替身,在伊涅斯塔出场的情况下,哈维位置上只有乔纳森-多斯桑托斯这名小将做替补。非洲杯将使得凯塔和图雷不得不暂时离开球队,难怪瓜迪奥拉曾遗憾夏季没能买来名中场球员,难怪西媒一次次的传出巴萨要在冬季收购法布雷加斯的消息。(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