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平局止住北京客场三连败 铁帅求变国安继续领跑

2009年09月13日14:0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一场平局止住了国安客场三连败的势头,不管申花队伤停多么严重,国安昨晚能在落后的不利情况下奋起扳平并继续留在榜首位置,都值得充分肯定。当球队夺冠陷入“山重水复疑无路”的境地时,当李章洙坐上了走还是留的火山口时,置之死地而后生的铁帅有了变化。

首发人员变化、换人思路变化、执教心态变化、赛后态度变化,他的变脸收到了不错的效果。

  本赛季初,国安队在李章洙带领下一直是“以不变应万变”。当国安队坐上榜首领跑时,各队纷纷将国安打法研究透彻,球队到了场上总是受制于人,成绩也急转而下。尤其是客场接连负于弱旅,裴恩才等教练对国安的打法以及老李的首发和换人都了如指掌,偏偏铁帅不懂得穷则思变,反而在用人上固执己见,起初坚决不用老将陶伟,后来坚持上保罗弃小格,再到始终让低迷的马丁内斯首发……

  在媒体与高层的压力下,在成绩不佳的背景下,固执的老李一次次做出了让步,而每次顺应民意的变化似乎都起到了不错的效果。昨晚也是一样,在众人发出该让马丁在板凳上冷静冷静的呼声后,老李昨晚果然首次将马丁按在了替补席,而在先发中派上了王长庆。老李赛后的解释是“赛前仔细研究了申花队,发现他们主场前30分钟攻势很猛,而到了下半时往往体能不支。因此我们决定,下半时将速度快的小闯与马丁派上去冲击对手。“由此可见,这是教练组赛前就制定好的一个策略。仔细研究对手并发现对手弱点,大胆调整首发阵容,这是铁帅一个可喜的变化。”

  其次,昨晚京沪之战换人时机的把握上,老李也有新思路。以往国安队的三个换人大同小异,甚至什么时候换上谁就连球迷都猜得出,但昨晚铁帅下半时就坚决将陶伟与王长庆集体替下,颇有放手一搏的魄力。而很多人质疑为什么铁帅迟迟没有动用第三个换人名额,赛后李章洙也给出了解释。主要原因是打完国家队赛事的杨智有些疲惫,比赛中多次出现抽筋状况,加之对手拼抢凶狠,令他多次受伤倒地,因此为了防止意外,铁帅留了一个门将的换人名额。如此解释合情合理,老李思路十分清晰。

  面对之前的信任危机,老李反倒是表现出轻松心态。赛前训练他就与媒体记者开起了玩笑,昨晚比赛中即使比分落后,他也冷静地指挥毫不放弃。黄博文进球后,老李一反常态兴奋异常,先是紧握双拳高声庆祝,接着与小黄击掌相庆。昨晚赛后他还欣然接受了京城媒体的采访,面对记者们连珠炮般的问题他侃侃而谈,非常配合。

  不管是否这是铁帅在困难时刻作出的不得已的应对,但这种“变”本身就是可喜与值得鼓励的。穷则思变,变则通,变则兴,变则生,不变则亡。铁帅的变脸也是国安的变化,在进入到夺冠冲刺阶段,国安队着实需要一些新意与变化,需要反常规的一些做法。

  

(责任编辑:李奇)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