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防守进步丢进攻利器 梁文博母球控制具大师风采

2009年09月13日22: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丁俊晖,上海大师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09/10上海大师赛梁文博没能创造奇迹,在最后的决赛中5-10不敌奥沙利文。虽然没能夺冠,但梁文博整届比赛表现已经足够出色,令人印象最为深刻的就是母球控制能力提升,使得其防守功力进步明显,但亦有表现不足的地方,以往擅长的进攻火力并没有完全释放出来。

  先让我们回到今天的决赛中,奥沙利文开局就取得2-0的领先优势,在第三局比赛中也是很快形成了超分,但梁文博并没有轻易的放弃,而是开始不断尝试做斯诺克追分。梁文博在这局展现了惊人的母球控制能力,几乎每一杆母球都能很好的到位,不断给奥沙利文制造斯诺克,一杆刚精妙的防守博得了现场阵阵掌声。但也就是今天的对手是奥沙利文,如果是其他选手估计早就投降了,火箭硬是将一杆杆高难度斯诺克球全部解到。这场做球与解球的争夺,也使中国观众感受到了斯诺克防守的魅力,而这局就打了50分钟。

  当然这局仅仅只是一个缩影,梁文博这样的表现在整届比赛中随处可见,就是利用出色的防守能力,不仅是给奥沙利文制造了足够的麻烦,其他实力略次的对手,诸如艾伯顿、卡特、墨菲都是败在了其精妙的防守之下。

  梁文博最近两个赛季打法转变非常快,我们回到2008年世锦赛梁文博一战成名的PK奥沙利文的比赛中,同样的对手两年时间梁文博则是打出了不同的过程。那场比赛可以说是梁文博之前球风的代表战役,前两局摧枯拉朽般的连续零封奥沙利文,随后两名选手就完全处于对攻的状态,整场比赛梁文博打出5次单杆50+,一次单杆过百,而奥沙利文则是12次单杆50+,两杆破百。而本场比赛,梁文博单杆50+仅有两次,而奥沙利文则是打出了8次。

  两场比赛对比可以看出,虽然世锦赛两人打了20局,今天决赛一共只有15局,但是世锦赛梁文博单杆50+落后7次,而今天少打5局的情况下,落后了6次,从这一点就可以看出梁文博今天在进攻还可以做的更好。面对奥沙利文这样的选手,只有两类型选手可以占据优势,一个就是防守已经达到顶尖的,诸如艾伯顿、塞尔比之类,另外就是进攻和防守同样出色的,比如希金斯或者巅峰时期亨德利,梁文博虽然防守进步明显,但距离防守大师还有不小差距,如果能在进攻中再有些许表现,或许今天的决赛就将是另外一个样子。

  (风清扬)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