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中超争冠形势逐渐明朗 山东队与国安队杀出重围

2009年09月14日07: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陈志强

  上轮联赛后,争冠军团中,泰达和河南正在逐渐掉队,京鲁两强有逐渐杀出重围的趋势。尤其是之前还在客场1:3输给青岛的鲁能,一场4:0胜天津的大捷,让卫冕冠军找到了争冠的感觉,鲁能高层放言,“三轮后,夺冠形势就会清晰了。

  鲁能复苏,国安心惊

  本赛季,自从国安以史上最微弱的优势加冕中超半程冠军后,中超积分榜上的混沌形势就不曾清晰过,多达6、7支球队组成了臃肿的夺冠集团,国安、鲁能和河南交替领跑,优势最多时也不过领先2分。第22轮战罢,在积分榜上领跑的国安(35分)只领先排在第9的大连实德(31分)4分,前9名都有夺冠的可能。

  上轮联赛中也有不乏让人惊讶的比赛,除了鲁能,前四名球队中有三支未能赢球,其中河南建业更是在客场0:4输给了保级球队成都谢菲联。

  包括国安、泰达、申花在内,如今都各有难念的经,其中国安主帅李章洙的帅位风雨飘摇,泰达则深陷劳资纠纷,而申花则受困于糟糕的客场表现,倒是没有后顾之忧的鲁能,尽管前一轮大比分输给青岛中能,但在安塔尔、韩鹏、矫哲、崔鹏等主力复出、送走了老迈的日科夫之后,反而迅速复苏、战斗力提升不少,成了联赛冠军强有力的争夺者,主场能大胜实力不俗的泰达就是明证。之前22轮领跑10轮、夺冠大热门北京国安队如今有了最强有力的对手。

  本赛季四强的直接对话中,鲁能的表现也最抢眼,6场比赛3胜2平1负拿到了11分;国安虽然领跑积分榜,但对阵鲁、沪、津1胜4平,只拿到7分;而申花则是5场1胜3平1负拿到6分,最弱的当属泰达,1平3负只拿到1分。

  剩余赛程,鲁能占优

  从赛程上分析,鲁能的信心不无道理。接下来三轮,鲁能将分别主场对阵河南、广药和客场对实德,除了河南队算是块硬骨头,稳居中游的广药和实德如今都难以对鲁能构成威胁,而即使河南队全力以赴,能否在鲁能主场全身而退也是未知数。另外对鲁能有利的是,他们已经结束了对京、沪、津等强队的主客场比赛,接下来的对手都是中下游球队。

  相比之下,国安的赛程则要凶险很多,接下来主场对长春、接着从深圳、青岛开始,是连续四个客场,其中更有对阵天津泰达的难关。加上中超上下弥漫的“阻击国安”气氛,仍然为是否换帅而犹豫的国安要当心了;深圳队将为保级全力以赴,他们在主场能大胜长春,国安也未必能从深圳主场讨得好处;青岛队虽然不见得会全力阻击,但桑特拉奇调教下的青岛中能如今打得有板有眼,姜宁、郑龙和曲波的组合渐入佳境,国安若想轻松获胜,恐怕也不容易。

  对如今排第三的河南队,曾有圈内人士断言,“能走多远,要看他们自己想不想。”上轮客场大比分不敌成都,尽管河南方面有“几名外援需要办居留权”的解释,但也不无蹊跷之处。当然以鲁能和河南的宿怨,河南下一轮仍然会客场力拼鲁能,但若不胜,河南可能就此提前退出冠军争夺,毕竟接下来打陕西和申花,一个要保级,一个要争冠,都是硬仗。

  战平国安,申花也算达到了阻击对手的目的,落后领头羊5分的申花似乎还没有到就此退出冠军争夺的地步,但未来三轮,申花客场对青岛、主场对天津、客场对河南,考虑到本赛季申花孱弱的客场表现,实在是让人难以寄予厚望。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