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轻视对手输给泰国鱼腩 蔡斌赛后被球迷怒喊下课

2009年09月14日08:2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海峡都市报

  编前:

  曾经拥有奥运会冠军和世界冠军光环的中国女排,竟然败给了“鱼腩之师”泰国队,再次没保住亚洲冠军。曾经在女子网坛叱咤风云的小威,在大势已去、即将要输的时候,为了一个判罚,竟以辱骂边裁的方式,彻底出局。

昨天球场上的这支队伍和这个人,其共同点就是:丢大脸了!

  丢脸1:

  轻视对手输给鱼腩 蔡斌,球迷喊你下课

  N本报记者袁文通

  一切来得都是那么突然,丝毫不给人心理准备,足以震惊所有喜爱中国女排的人。昨晚,在越南河内举行的女排亚锦赛决赛中,曾经带给国人无数美好回忆的中国女排,竟然以1比3输给了本届比赛最大的黑马泰国队,连续两届无缘亚洲冠军。

  反胜为败无缘冠军

  泰国女排在半决赛中爆冷力擒卫冕冠军日本队,算是开赛以来最大的冷门。然而这一切丝毫没有引起中国队的注意。或许正是由于轻敌,才导致了昨晚一幕的上演。

  昨晚中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主攻殷娜、楚金玲,副攻薛明、马蕴雯,接应李娟,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张娴。

  首局比赛一切正常,25比20,中国队先下一城。但从第二局开始,中国队就陷入了落后的泥潭当中,本局泰国队利用主攻努特萨拉的发球轮连续冲击中国队薄弱的一传,再加上殷娜扣球被拦、对手强攻连续得分,一上来中国队就以大比分落后,中国队此后虽然换上小将惠若琪,但还是以19比25让对手扳回一局。

  第三局,中国队仍然由惠若琪顶替楚金玲出战。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但关键时刻,中国队连续处理球不当,分差被拉开。泰国队则强势依旧,很快又以25比19再胜一局,从而以大比分2∶1反超。第四局中国队虽然频频换人,但收效甚微,始终被泰国队压着打,中国队一度将比分迫近至22比23,但关键时刻,中国队的拦网依旧无法抵挡泰国队的强攻,最终以23比25、总比分1比3落败。

  球迷:我好心痛!以这样的方式输给泰国队,绝对出人意料。昨晚,获悉中国女排失利的消息后,在某国内著名网站,球迷和网友们都炸开了锅,无不对女排失利感到懊恼和遗憾,在赛后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内,留言和评论竟然达到了四千多条。网友“君子蓝”说:“我看了女排直播,我好心痛,一直让国人引以为傲的中国女排竟然连亚洲冠军都丢了,还是输在泰国队手下。

  以前中国女排快速多变的特点去哪里了?完全变成‘高大猛’的欧洲打法,进攻单一、小球串联失误多,老拿4号位来解决问题,事实证明,这根本行不通。”网友“076718”则感叹:真服了这帮人,估计拉地方队出去都没这么差,主教练难逃责任。而网友“呼吁探讨”观点类似,“这就是不使用周苏红等老队员的代价,亚锦赛的表现令人太失望了。蔡斌该主动提出下课,这支女排也该解散了。”

  丢脸2:

  大势已去朝边裁撒泼 小威,主裁喊你出局

  N中和

  因阵雨推迟了一天的美国网球公开赛12日恢复比赛后又遇难堪场面:女单卫冕冠军小威廉姆斯大声怒斥判她发球脚误的边裁,结果在被加罚一分后,有失风度地丢掉了赛点,其美网单打之旅戛然而止。

  在这场女单半决赛中,美国人气最旺的运动员之一小威以4∶6和5∶7败在歇业两年半、几周前才复出的前世界头号球手克里斯特尔斯手下。

  不满判罚小威辱骂边裁

  这场比赛实际是在两位卫冕冠军间展开,也被认为是本届美网提前进行的女单冠军决战。克里斯特尔斯自2005年夺得美网冠军后一直再未亮相美网。今年,已无世界排名的她靠美网主办者发放的外卡才得以参赛。

  紧张的对局在首盘结束后小威就暴露出输不起的心态:折断球拍。这一举动马上受到了主裁的口头警告。

  第二盘战至5∶6、局分15∶30时,一发失误的小威在二发时被边裁判为脚误(脚踩在底线上)。小威一下面临两个破发点,也是盘点和赛点。自认冤枉的小威原本已回到发球区,可她越琢磨心里越恼火,她干脆球不发了,径直走向那位判她脚误的裁判,边走边用手指和球拍指着这位裁判,口中更是充斥着不满之词。

  这位边裁马上把小威的言词报告给了本场主裁,后者根据规则和首盘的警告,决定加罚小威一分,结果小威连最后打赛点的机会都没有就败下阵来。

  在全场有支持有喝倒彩的声音当中,小威夸张地从自己的半场一直走到对手的半场底线,与发蒙的克里斯特尔斯握手道贺。

  一直在观看本场比赛的大赛裁判长厄尔利表示:“很凑巧,这一罚分正好是比赛的赛点。”他认为,小威被罚是因为她有失运动家风范。小威落败,让克里斯特尔斯成为自1980年以来首位打进女单决赛的妈妈级运动员。她的决赛对手是丹麦新秀沃兹尼亚齐。

  朝边裁说了什么小威闪烁其词

  比赛结束后仅10分钟,小威廉姆斯就现身发布会。更让人意想不到的是,小威迈进发布厅的时候,给了记者们一个大大的笑脸。如此表现与10分钟以前在场上的那个小威判若两人。

  赛后,面对所有记者关注的焦点———到底向线审说了什么,小威总是闪烁其词:“我就是想说,很不幸,罚掉我的这一分正好是在赛点上。”随后小威立即被追问当时所说的具体内容是什么,小威却反问对方:“我说了什么?你没有听到吗?”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