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直击:费德勒经典胯下击球赢赛点 自称这很难得

2009年09月14日08: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书佳
[费德勒怒吼庆祝霸气十足]
费德勒怒吼庆祝霸气十足
[点击欣赏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书佳9月13日纽约报道) 凭借一记胯下击球赢得赛点,没有什么比这个结局更适合作为一场比赛的结尾了。如此经典的一幕出现在费德勒与德约科维奇的男单半决赛最后阶段,费德勒在完全处于劣势的情况下,背对球场的一记胯下回球,为自己赢得三个赛点。

  胯下回球,在男子比赛中并不少见,但是出现在关键时刻,并且借此获得赛点,的确很难得了。第三盘第12局,费德勒在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以30-0领先,此前他已经赢下两盘,并且在第三盘以6-5领先。只要再拿下一分,他就将得到本场比赛的赛点。此后这一分,德约科维奇一直占据优势,一记放网球将费德勒吸引到网前,随后紧跟着将球送到后场。就当所有人都以为费德勒一定无能为力的时候,他背对着球场,在球即将落地之前的瞬间将球击出,这一球飞出低低的弧线,过网之后落在小德正手区的空当——40-0,三个赛点!

  胯下球赢得赛点,如此意外的惊艳表演,同时刺激了费德勒自己和现场的观众。费德勒兴奋地大喊着高高跃起,如此疯狂的表现甚至当他夺得冠军的时候都不多见;身在阿瑟-阿什球场中的球迷起立为费德勒的精彩表现鼓掌。伴着欢呼声、口哨声,掌声持续了近一分钟。之后,观众保持着起立的状态看完了最后一球,费德勒没有浪费机会,在第一个赛点拿下比赛,晋级决赛。

  这个经典的胯下球当然不会被现场主持人错过,赛后对胜利者的例行采访中,一次又一次地提及此球。费德勒似乎也没想到自己会有这样的表现:“大满贯半决赛打出这样的球,很难得。”费德勒正在说着,现场的大屏幕上一遍又一遍地播放这次回球,从不同角度、重复着慢动作,费德勒跟观众一起观看,每次播放都会引来观众的又一轮的掌声和欢呼声。因为现场观众的声音太大盖过了现场麦克风的声音,主持人每次都不得不等待现场稍微安静一点之后,才能继续自己的采访。

  一场半决赛,因为费德勒的这次经典回球,更像是一场表演赛。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