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工人日报:不敢断言刘翔的复出走势

2009年09月14日10: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工人日报

  在告别赛场13个月之后,中国田径界的奇人刘翔终于宣布要重返赛场,参加本月20日开始的国际田联上海黄金大奖赛。这是上周最让我们兴奋的消息。

  北京奥运会的110米栏小组赛中,已经走上跑道的刘翔最终退赛,让全世界感到震惊。

去年12月,刘翔在美国做了脚部手术之后,一直在进行康复训练。最初,人们都以为,他会在今年8月的柏林世锦赛上复出,但,康复一直在继续……都说现在的医学异常发达,可为什么对于刘翔并不算严重的运动伤病,竟然治疗了这么长时间?这段时间,对于一个黄金时间最多只有10年的运动员来讲,是一个多大的损失?

  好在刘翔最终又回来了。这次在上海,刘翔的主要对手是美国的特拉梅尔。刘翔是否已经恢复昔日的状态?我们说不好,也不想猜测,下个周日,一切就都有了答案。

  带有法律效应的《全民健身条例》颁布后,上周有关方面组织了一些专家进行了讨论,各方面都对这个条例在实施过程中将会遇到的问题发表了看法。从一个关注体育几十年,并一直热爱健身的体育爱好者的角度来看,这个条例在推动全民健身的实际工作中,能够发挥多大效能,我说不好,也不敢妄下结论。但有一点可以肯定,各有关方面对于全民健身这件事的重视程度,将对条例的效能起决定作用。

  历史上身体条件最好的中国女排在越南举行的亚洲女排锦标赛上的表现,可以说是要什么没什么。不知道今年以来这支球队到底是怎么练的,队员的状态、技术水平、战术配合,甚至不如建队之初。我其实是不赞成轻易更换教练的,但是,通过大半年的观察发现,几个月来,中国女排原有的东西在丢失,比如技术特点、自信、拼搏精神……蔡斌是否有水平,我说不好,也不敢断言换人,但我认为,如果队伍的问题越带越多,教练是有问题的,换换也是应该的。若等到伦敦奥运会前再换人,这批队员也许已经“废”了。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最近几天也引起了广泛兴趣。人们对这项赛事投以关注,不仅是比赛精彩,更主要是中国选手又有了新的亮点——22岁的梁文博取代丁俊晖,成为目前在国际比赛中状态最好的中国内地选手,这大大增强了中国选手在世界斯诺克界的整体竞争力。我说不好丁俊晖是不是神童,也不敢断言他已江郎才尽。但是我知道,优异的成绩不仅需要极高的天赋,还需要平静的心态和不懈的努力。

  要说努力,最有说服力的就是中国女网运动员李娜。这位曾经一度挂拍回家的湖北姑娘,经过努力,不仅让后面的师妹一直无法超越,还在不懈的坚持中,一次次创造着中国网球的历史。这次在美网打进女单前八名,李娜把中国网球带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因为身体条件,很多人认为,中国运动员在网球单打项目上难以达到顶峰,但李娜的表现又分明告诉我们:她的成绩,绝不会是中国人的顶点。我不敢断言中国短时间内还会不会出现第二个李娜,但我敢说,随着中国网球公开赛的不断升级,中国的网球基础也在逐渐增厚。

  

(责任编辑:孟祥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