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主裁判“雷”出点球 河南外援缺阵为国安平路?

2009年09月14日10: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哥踢的不是足球,而是一声叹息。

  “还有多长时间?有10分钟足够扳平比分了。”当王博利用角球打入第二球,在成都体育中心现场督战的“美女老总”杨楠做出这样的判断。可惜,稍后边裁举起了补时2分钟的牌子,在成都球员几次倒地表演中,主裁判万大雪吹响了终场哨。

“真够黑的呀,那两次犯规最多有一次点球,等于一点机会都不给我们。”休息室内,一位后防球员还在愤愤不平。“建业队不愧是强队,外援耽误了没来,在客场还让我们如此被动。”成都主教练王宝山赛后直言不讳。萨德贝、内托、宋泰林,三个外援哥哥,12日下午,在场上拼命的建业本土球员多怀念你们呀!

  好在本轮联赛中,排名前五的球队集体低迷,只有山东鲁能一家取得胜利,即便是失利,河南建业也只落后“领头羊”北京国安一分,清晰可见对方的背影。

  焦点:主裁“雷”出绝命点球

  万大雪,本场比赛当值主裁表现相当雷人,以至于河南电视台直播时主持人一直称其为“万大雷”。在建业本场比赛外援无法出阵的不利形势下,“万大雷”帮助亟须拿分的成都谢菲联主控了比赛过程,让发挥相当不错的豫军“全华班”徒呼奈何。

  锋线双煞集体缺阵,唐尧东第一次遭遇这个难题,只得变阵4-5-1和对手周旋,肖智成为前场唯一的箭头。开场后,利用建业队适应不及,成都连续发动了两次极有威胁的攻势,其中刘成和张远的射门都击中横梁。随后,临时拼凑的建业球员适应了场上节奏,不料,第13分钟遭遇点球噩梦。当时张远利用速度在左边路杀入禁区,赵鹏阻挡时并没有多余动作,可万大雪判罚十分坚决,汪嵩利用点球为主队打开局面。

  第52分钟,本场比赛的第二个点球更让赵鹏郁闷,因为诱使他犯规的是前队友刘宇,这一次万大雪不仅将并不明显的犯规处以极刑,还给了赵鹏一张黄牌。成都老将邹侑根一蹴而就将比分扩大为2∶0。赛后,记者专门请教了现场观战的一些业内人士,他们对于万大雪的判罚也持保留意见:“从比赛中看,两个点球都属于可判可不判的,如果说两次都判罚,那么应该都出示黄牌,赵鹏就被罚下了。而第一次只判点球,第二次还出示黄牌,明显判罚尺度不一。”另外,对于本场比赛时间的把握,万大雪也绝对有问题。补时阶段,成都球员频频倒地,他并没有追加时间,扼杀了建业扳平比分的最后梦想。

  亮点:两发“土炮”轰出自信

  “如果萨德贝在……”远道而来的河南球迷在看台上喃喃自语。球员休息室内,球员们也都在讨论这个问题。确实,在机会出现时,大家太怀念这个天才杀手了。确切地说,建业队本场比赛创造的机会丝毫不少于对手。第20分钟,王博中场直传右路,李昭楠突破下底传中,肖智小禁区内面对门将将皮球铲高,多简单的机会呀,在主席台观战的杨楠遗憾地直拍大腿。8分钟后,肖智反越位晃过了门将,可惜传球时机与徐洋没协调好,让后卫破坏了这次打空门的机会。

  “对方有裁判帮忙用点球得分,可我们也有角球战术。”对于本场比赛的两次得分,教练组还是很自豪。第60分钟,何滨右路发角球,他很聪明地传出低平球,陆峰前点一漏,徐洋中路直接推射,皮球折射入网。1∶2,正当建业球员看到扳平希望大举压上时,失误给了对方扩大比分机会,乔巍中场传球失误直接导致对方反击,姚夏为布兰登做球,后者补射再度拉开两队差距。第87分钟,陆峰开出左路角球,王博高高跃起一头甩进球门,2∶3。

  一场比赛三次失分,国门教头哈威都十分郁闷,赛后难过得饭都不想吃:“什么时候我的门让人一场打三个呀。”防线教练董礼强则表示:“要是宋泰林在,赵鹏压力小多了,对方根本不能那么随意进禁区。”主帅唐尧东赛后肯定了球员的拼搏精神:“外援不能上,主力曾诚和姜坤赛前都大腿拉伤,这场球还能做到这样不容易。”王宝山更是直言不讳:“赢球也不满意,因为建业踢得更好。”最有意思一幕出现在发布会最后,北京台记者提问,建业与国安的争冠形势,唐尧东幽他一默:“谢谢你将我们和国安比较,建业只会低下头去做,看淡一些,平稳心态,去努力争取最好结果。”

  疑点:这是事故而绝非故事

  萨德贝在,本场比赛建业肯定会多进球。宋泰林在,赵鹏绝不会让对手一场比赛“找”到两个点球。90分钟过后,不仅建业将士有底气这么说,就连对手主帅和球迷也心悦诚服地认可这个观点。

  四名外援集体缺席比赛,是不是建业队小富即安想放水抑或遵从国安夺冠的潜规则?赛后河南建业的球迷网上贴吧充斥着愤怒的河南球迷对于建业“放水”、“打假球”的质疑。对于这一敏感问题,比赛中和记者一起现场观战的杨楠解释道:“本赛季球队成绩这么好,既有各级领导的关怀,也有河南球迷的支持,对此所有建业人心怀感激,对于本赛季剩下的每一场比赛都会尽全力去拼。至于四名外援因为居留证问题缺席本场比赛,这是一件十分遗憾的事情,既然发生了,我们只能自寻原因,内部消化责任,避免今后出现这样的问题。”

  其实,这次事故发生得极为突然。四个外援的居留许可证到期,原本一个很简单的问题,加上基地距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太远,郑州飞往成都的航班太少,这些巧合累积到一起酿成了事故。不过,建业俱乐部在事故发生后迅速采取了有力措施积极弥补,经过公安部门的大力配合,今天,翻译小李将带四位外援领到新的居留许可证,至此缺席风波告一段落。今天,俱乐部还将派专车将四人送至济南,他们和从成都直接飞往济南的大部队会合,一起备战本周三河南建业与山东鲁能的激情对话。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