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美网女单决赛战罢 克里斯特尔斯持外卡参赛夺冠

2009年09月14日13: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体育9月14日电 在刚刚结束的美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决赛中,持外卡参赛的比利时选手克里斯特尔斯7:5/6:3直落两盘以2:0战胜了丹麦选手沃兹尼亚奇,这也是这位曾经的世界第一继2005年首夺美网桂冠之后第二次夺得该项赛事的冠军。

  克里斯特尔斯在远离赛场27个月后于上月宣布复出,但是前世界第一的竞技水准却依然保持在顶尖,晋级路上先后挑落中国金花李娜和大小威廉姆斯等,奇迹般地杀入决赛。决赛中克里斯特尔斯遭遇新生代代表沃兹尼亚奇,刚满19岁的丹麦公主不仅首次站在大满贯决赛舞台,同时也是90后杀入大满贯决赛的第一人。在这场新老对决中,两位选手激战93分钟,最终经验老到的克里斯特尔斯凭借稳定的发挥笑到了最后,成为了法拉盛第一位外卡冠军,同时也是美网历史上的首位妈妈冠军。

  比赛首盘,由小克率先发球,一切按照正常的轨道进行,小克连下两局以2-0领先;但之后小克仿佛又变成了之前那个一到关键时刻就掉链子的自己,沃兹尼亚奇在第三局的第五个破发点破发得手后,又连下两局以3-2反超并握有一个破发球局的优势;第六局,小克先后错过了3个破发点,9号种子保发后把领先优势扩大到4-2,第七局,小克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艰难保发并顺势破回一局追平比分,暂时止住了连续丢分的趋势,但已经有五次大满贯决赛经验的她表现的比沃兹还紧张,在第九局错过了40-0的领先优势再丢发球局,拱手把9号种子送入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不过,年轻的沃兹尼亚奇还是错过了机会,状态并非最佳的小克连拿两局后又在第十二局打出love game破发,以7-5艰难拿下首盘。

  比赛来到第二盘,双方打破了第一盘互破发球局的怪圈,双方在自己的发球局里打得十分谨慎,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2,小克保持领先。关键的第六局,沃兹尼亚奇看起来压力十分的大,被小克连续进攻压制在底线居然连输4分丢掉发球局。此后信心大增的克里斯特尔斯依靠自己的多个正手主动制胜分顺利保发比分来到了5-2。此时沃兹尼亚奇面对自己非保不可的一个发球局,表现得不像一位年轻选手,在面对小克持续不断的攻击压力,仍然顽强保发把比分追到3-5。这样克里斯特尔斯不得不自己"解决"战斗。在小克最后这个发球局里坚持攻击作战的比利时人收到了最甜蜜的效果,在以40-30拿到赛点后,比利时姑娘最终用一记网前高压结束了全场比赛,比分最终定格在7-5,6-3。克里斯特尔斯也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二座大满贯头衔。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