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NFL再创体育财富神话 全球第一联赛力压英超NBA

2009年09月14日14:4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2009-10赛季NFL(第90个赛季)于上周拉开序幕,按照传统,揭幕战(Kickoff)都是经过联盟特意安排,第43届超级碗冠军匹兹堡钢人和上赛季AFC常规赛战绩最佳的田纳西泰坦狭路相逢,美国当代最受欢迎的流行爵士风格演唱歌手Harry Connick Jr和黑眼豆豆乐队精彩演出后,Kickoff正式开战,最终钢人通过加时赛依靠着任意球绝杀取得开门红,剩余的场次在今天和明天陆续进行。

  NFL是当之无愧的世界第一联盟,数十年来牢牢占据着美国四大联盟之首的宝座,在2008年NFL的年收入达到惊人的80亿美元,棒球MLB的总产值是60亿美元,NBA仅为40亿美元。对比传统欧洲五大联赛,NFL依旧无人可以匹敌,有着"金元帝国"之称英超联赛的收入为24亿欧元(约合34亿美元)。虽然贵为世界第一联盟,然而中国球迷对于NFL并不熟悉。

  美国国家橄榄球联盟(National Football League,简称NFL)现有32支队伍,球队都是私人投资、按照公司模式运作。NFL把每支球队按所属联合会和分赛区分组。竞逐NFL的32支球队被划分成两大联合会:美国橄榄球联合会(American Football Conference ,简称AFC)和国家橄榄球联合会(National Football Conference ,简称NFC)。每个联合会有16支队伍,又分成4个分赛区:东部、南部、西部和北部。每个分赛区有4支队伍。作为最受美国人欢迎的运动,每年NFL决赛(超级碗)都能吸引超过1亿电视观众,电视收视率比MLB及NBA总决赛加起来还要多三倍,虽然2008年遭遇全球金融危机,但超级碗决战广告收入仍达到了创纪录的2.61亿美元。美国总统奥巴马还特意在白宫举办小型派对,邀请多位议员一同观赏比赛。

  2002年在NFL联盟将新赛季的揭幕战全新包装,同时配以文艺表现,给观众们带来无与伦比的期待,改革后的揭幕战称为“Kick Off Game”。2002年ESPN率先将“Kick Off Game”搬到荧屏,摇滚巨星邦•乔维、安里奎•伊格莱希亚斯和魅力四射的音乐才女艾莉西亚•凯斯等人的精彩表演都成为纪念9-11事件一周年的一部分,后来证明Kickoff对于推动纽约州和华盛顿特区经济复苏做出积极的贡献,ESPN为转播比赛还放弃了世界职业棒球大赛第一场和第二场比赛。

  时间证明这是个明智的改革,回报的则是天价的赞助,推出“Kickoff”后,联盟的赞助广告大幅提升。2004年后Kickoff都规定卫冕冠军必须参赛,提升比赛的关注度。时至今日NFL仍在锐意改革,NFL正大力开发国际市场,目前全球第一运动已经进驻中国,专门成立了中国办公室,还推出了原汁原味的中文官方网站,此外,CCTV5、上海五星体育、广州体育卫视也将对NFL比赛进行现场直播或录播。

  

(责任编辑:施如)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