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赵剑华苏州会好友李矛 直言不强迫儿女打羽毛球

2009年09月15日17:2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中国羽坛昔日4大天王赵剑华结束了日本的工作后,返回老家江苏南通探亲,听闻好友李矛正率领韩国队在苏州备战中国大师赛,就立即相约聚一聚。

  李矛当年以老带新

  “当年我在国家队时,他(李矛)是老大哥,有点像以老带新。其实他当队员时也是高水平的,但就是心理这关没过,比赛时发挥不出好成绩。加上以前的比赛不像现在这么多,如果几次下来你的表现都不好,那以后再参赛的机会就少了。”提到年长7岁的李矛,赵剑华的语气中充满了英雄惜英雄的味道。

  赵剑华也留意韩国男单选手朴成奂的训练。对于这名李矛的头号大弟子,他也给出了评价:“他太老实了!平常做人自然是要老老实实,但作为运动员上了球场千万不能太老实,因为这毕竟是竞技体育,就是要去考虑球路的变化、如何克敌制胜……太老实了就只能让别人去欺负了。”

  朴成奂的这种球风,赵剑华也有深刻的见解:“像是我在日本跟学生接触下来,发现可能跟他们的文化有关,他们从小都挺尊师重道的,长期下来就变成了一种习惯。教练说甚么我就做甚么,缺乏主动思考。一旦站在赛场上,教练说的东西你如何去理解、去分析,怎样通过教练讲的自己再去吸收、发扬,从内心来说是否真的理解?这都需要每个队员自己揣摩。”

  尽管退役已十余载,但赵剑华并未从大众视线内消失。先是前往新加坡执教、投资开餐馆、在广西与吴文凯合办羽球俱乐部、北京奥运会羽球解说嘉宾……8月他刚从日本为美津浓公司赞助的某校队讲课归来。

  不强迫儿女打羽球

  如今的他已经是2个孩子的父亲,儿子今年9岁,女儿也有5岁多。孩子们是否遗传到父母(母亲吴文静也是前中国羽球队员)的羽球基因?“女儿还小没看出来,儿子比较安静、不爱动,好像还没有这方面的兴趣。”

  提到孩子们,赵剑华脸上即洋溢出幸福的笑容:“(会有遗憾吗?)不可惜啊,还是要看他们自己,我不会强迫他们。如果明知道没有兴趣而去强迫,他们不开心我也会不开心的。”

    (来源:大马媒体)

  
(责任编辑:杜雷)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