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河南商报:陈忠和国骂女排是愤还是恼

2009年09月16日09: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女排亚锦赛兵败,球迷深情呼唤陈忠和回归,而身处旋涡中心的陈忠和却不为所动。14日参加全运会火炬福州市传递活动时,被记者追问到是否看了亚锦赛决赛,陈忠和却以一句国骂回答——“×××,居然输给泰国了!”(9月15日《东方体育日报》)

  亚锦赛输给了弱旅泰国队,被网友称为“史上最差的成绩”。

一时间责难之声四起,要求蔡斌下课的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这也难怪,中国女排曾经承载了中国人太多荣光,所谓爱之深恨之切。作为喜欢这支队伍的国人和球迷,怎么反应都是可以理解的。倒是作为前女排主教练,和这支队伍摸爬滚打了许多年的陈忠和的这句国骂,颇耐人寻味。

  通常,人们都是只见新人笑,少闻旧人哭。而对于失利的女排和退役的陈忠和,却是新人哭的时候旧人在骂。

  老实讲,陈忠和是有资格一骂的。自2001年陈忠和执教中国女排以来,先后率队获得了2003年世界杯赛和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在二十年后重夺金牌。在数名主力队员因伤病不得不离队休养,队伍始终没能恢复到巅峰状态情况下,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以3∶1力克老牌劲旅古巴队,摘得铜牌。时任主教练的陈忠和激动得泪洒赛场。

  但是,奥运会的铜牌光环并没有罩得住这位总是笑容可掬的女排统帅。春寒料峭之中,少帅蔡斌上位,陈忠和不无失落地就此卸任。虽然陈忠和有些依依不舍,但是面对无可更改的决定,陈忠和表现出了沉稳的一面。

  但是,陈忠和后来接受采访时,言谈话语之间还是透出了遗憾和无奈。据说“蔡上陈下”的结果源自于陈忠和的能力没被总局认可。相比起年轻的蔡斌,陈忠和除了经验,已经没有了优势。连年征战却落得如此评价,本来还准备一争的陈忠和心灰意冷了:“我当初说过,如果大家还继续信任我,我就继续带下去,但到最后各界对我的成绩有不同看法,既然信任不存在了,那我不如选择放弃。”

  如今,被总局认为“年轻,有想法”的蔡斌带队打出了这样“史无前例”的成绩,相信陈忠和在吐出这句国骂时,应该是五味杂陈的——壮志未酬的遗憾,沙掩金玉的无奈,甚至还有对卸磨杀驴的愤懑?

  或许,体育总局弃用陈忠和真的是一个错。

  

(责任编辑:杨诚)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