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新老主帅第一次同场亮相 陈忠和避谈“蔡家军”

2009年08月15日05: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香港8月14日电 (特派记者 杨敏) 自从中国女排抵达香港之后,无论是队员还是主教练蔡斌都不停地被问及与前任主教练陈忠和有关的问题,原因是陈忠和受香港排协邀请成为世界女排大奖赛香港站的嘉宾。今晚中国女排与多米尼加女排之间的较量,是新老两任主教练在换届之后的首次同场,陈忠和笑容满面地坐在了贵宾席上,而蔡斌则神情严肃地在场边指挥作战。

看足全场的陈忠和在赛后并不愿意评论“蔡家军”的表现,更不愿意谈及王一梅的位置变化,他只是表示对惠若琪印象深刻,并预测中国女排可以在香港站夺得冠军。

  “陈蔡会”备受关注

  “请问能够比较一下陈忠和教练与蔡斌教练吗?”在香港媒体眼中,这个话题比中国女排夺得本站冠军更有吸引力。抵达香港之后,中国女排的队员们被香港媒体不停地问着同一个问题。不过,大家的答案惊人相似且大方得体,“他们都很有笑容,而且在训练上的要求十分严格。”有队员再多说两句:“他们各有千秋吧,实在没有办法比较。”

  中国女排主教练蔡斌也不能幸免,他不止十次被问到如何看待自己的“前任”陈忠和,如果陈忠和到了香港,会不会给新一届中国女排,尤其是蔡斌本人造成压力?蔡斌的回答也相当官方,他礼貌地回应,自己与陈忠和是不同风格的两名教练,因此在执教上肯定不一样,“不过,陈指导的成绩摆在那里,他是一位值得大家尊重的功勋教头。”蔡斌赞许陈忠和在过去的8年带领中国女排夺得的奥运会一金一铜佳绩,并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去与对方见面。

  预测中国女排夺冠

  果然,陈忠和于昨天携妻带子到达酒店后,刚刚结束训练的蔡斌第一时间前去房间探访。陈忠和不顾旅途的劳累就与自己继任者天南地北地侃起来,房间里不时传来蔡斌爽朗的笑声。不过,当他们发现守在门外的记者时,便略显尴尬地迅速散开。蔡斌询问:“你们是找陈指导吧?好,我先回去。”他与陈忠和挥手告别后便迈步离去。送到房门口的陈忠和一直在发问:“你们是来找蔡指导吗?”当他得知记者们都是来找自己的时候,又推让一番:“现在不用问我啦,去找蔡指导吧。”之前有传闻陈忠和将在香港站期间担任电视台的解释嘉宾,不过他已经第一时间否认,理由则是:“以我的身份去评球不太合适。”

  陈忠和今晚早早地在朋友的陪伴下进场,他在开赛之前有说有笑,不过一旦正式开赛便目不转睛地注视赛场,也不跟旁边的熟人聊天了。当陈忠和看到中国女排在第2局中被对手大比分领先后,他的神情与场边的蔡斌一样严肃。

  “不要让我评价啦,不合适。”陈忠和一直在回避着谈论中国女排今晚的表现,更加不想触及有关王一梅改变位置的话题。王一梅在陈忠和时代司职主攻,到蔡斌时代便改打接应二传,这一直被外界视为蔡斌要“颠覆前朝”的重要标志。

  陈忠和只是提到,他对惠若琪最有印象,“小惠表现不错,打球很放得开。”尽管中国女排今晚赢得磕磕碰碰,不过陈忠和预测,全队要夺得该站冠军并没有难度,“中国女排在香港站应该可以全胜,不过比分就比较难猜测了,要看过程。”他透露,明后两天还会到现场观看比赛,为昔日弟子打气。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