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皇马5球追平11年纪录 3场11球火力比肩三冠巴萨

2009年09月16日10:0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搜狐体育讯 尽管有那么几分钟时间,苏黎世让皇马球迷感到了危险,让其他看热闹的球迷感到了刺激,但最终,球员等级的差别还是成为了决定比赛走势的关键。C罗的大力任意球射穿了苏黎世门将双手,也打碎了他们的梦想。皇马如愿取得了欧冠联赛开门红,同时也迎来新赛季正式比赛三连胜,虽然对手实力算不上强大,但进11球失4球的成绩还是很耀眼,让人心情愉快。

  5比2,皇马上一次在欧冠联赛中打进5球已经要追溯到2006年9月26日,在2006-2007赛季欧冠小组赛第二轮中主场5比1击败基辅迪纳摩,当时皇马的主教练是卡佩罗,进球者分别是劳尔、范尼与雷耶斯,11名首发球员中只有卡西利亚斯与劳尔在本场比赛中继续首发。而上一次在客场打进5球则发生在更遥远的1998年11月14日,在1998-1999赛季欧冠小组赛第4轮中客场5比1击败奥地利格拉斯风暴,巧合的是当时皇马同样是与一支来自米兰的球队同组,不过不是AC米兰而是国际米兰。

  这两次进5球的经历带给皇马的都不是什么好回忆。11年前那一次,皇马在淘汰赛首轮就被基辅迪纳摩所击败,3年前那一次,皇马同样是刚进入淘汰赛就被拜仁慕尼黑赶回了家。很显然,皇马不希望悲痛的历史重演,之前5个赛季,皇马连续倒在八分之一决赛这道门槛上,从尤文图斯开始,阿森纳、拜仁慕尼黑、罗马与利物浦先后成为了皇马杀手。本赛季欧冠决赛将在伯纳乌举行,无论主席、教练还是球员都希望幸运女神能够青睐皇马,让他们获得触摸俱乐部历史上第10座欧冠奖杯的机会。

  当然,仅有运气是不够的,想要拿到这尊象征着欧洲俱乐部最高荣誉的奖杯,皇马还需要付出艰苦绝伦的努力。在对苏黎世的比赛中,我们看到了一支能让人感到百分之九十满意的皇马——缺少的百分之十很显然是因为两个失球。事实上,在卡西利亚斯送上点球之前,在下半场开场后的15分钟时间内,苏黎世已经获得了好几次得分机会,但皇马的球星们一直没有予以重视,依旧用不急不慢的节奏与心态去比赛,在欧冠联赛这样高水平,且偶然性很大的赛事中,精神上的松懈往往是最致命的。而埃格特尔打进的那个头球则让我们又一次想起了皇马在热身赛中频频被对手利用定位球破门的糟糕记录。这两个隐患或许现在不是致命的,但如果不及时弥补的话,未来却很可能葬送皇马的努力。

  不过如果只看进攻的话,皇马已经做得很完美,几乎可以打100分。卡卡的核心地位稳固,尽管只代表球队踢了三场比赛,但看起来却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如鱼得水。C罗不仅打进了两记漂亮的直接任意球,还为队友送出了多次致命传球。劳尔与伊瓜因组成的锋线覆盖范围很大,队长一如既往地发挥关键作用,阿根廷人具有让人难以置信的爆破力,本场比赛更是打进了自己加盟皇马两年半来的首个欧冠联赛进球,被西班牙媒体形象地比喻为打破了一堵墙。

  3场比赛打进11球,这的确是一个非常耀眼的成绩,虽然现在就将皇马与上赛季那支疯狂进球的巴萨相提并论有些为时过早,但至少弗洛伦蒂诺与佩莱格里尼携手打造的豪华之师开了一个让人充满期待的好头。最让人乐观的倒不是平均每场3.67球的成绩,而是皇马流畅的比赛方式,仿佛每一名球员都能在皇马的攻击体系中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甚至连古蒂都重新焕发了青春,连续两场比赛有进球入账,而板凳席上还坐着前金靴得主范尼——就一线队平均实力来说,皇马甚至还高出上赛季的巴萨一筹。(搜狐体育 拉佐)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