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程菲望带伤战全运 湖北代表团:健康比金牌重要

2009年09月16日11: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程菲最终还是未能上场。在9月15日进行的全运会体操女子资格赛中,美丽的“东荷”,见证了“高低杠公主”何可欣的杠上英姿,欣赏了江钰源“掀起你的盖头来”的绝美,还享受了邓琳琳在平衡木上的精彩表演,却遗憾地错过了“程菲跳”,错过了那套用“京剧”伴乐的美妙自由操表演。

然而,程菲和湖北队之间的“博弈”,再次为我们诠释了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程菲希望带伤出战

  湖北队不能没有程菲,她是这支队伍的精神支柱。9月15日,程菲还是来到了赛场,只不过是以“教练”的身份入场的。的确,在湖北的年轻小将看来,程菲不仅仅是队友,更是场上教练。

  站在赛场下的程菲一刻也没闲着,她不停地为小将们鼓掌,不断地提醒着。“虽然我不能上场,但是我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湖北队,获得该获得的最好成绩。”程菲说,“其实 ,我心里是特别想上场的,但是中心(湖北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决定了,我也只好服从。”

  湖北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赛前临时召集了几名湖北省的媒体记者,开了一次发布会。会上透露,程菲在12日下午进行跳马训练时意外受伤,右膝后十字韧带撕裂,她将随队出场,但不会参赛。“受伤以来的这两天,我尽全力去恢复,但是现在腿还是不听使唤。”程菲描述着自己的伤情,“正常走路没问题,但是无法完成像跳马、蹬地这样的高强度动作。”

  程菲说,即使伤到不能动,自己也希望参加比赛,中国女队教练陆善真告诉记者,“全运会对湖北队以及程菲有着非常特殊的意义。”

  健康比金牌更重要

  体操历来都是湖北的优势项目,曾经涌现出杨威、李小双及程菲等体操名将,可以想象,程菲的缺席让湖北代表团损失惨重。

  然而,让程菲退赛的决定确实是湖北省官方决定的。他们在金牌和人文关怀之间选择了后者。“我们秉着保护运动员,为运动员负责的态度,经过慎重考虑,决定让程菲退赛。”湖北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郑李辉说,“我们不会因为全运会的金牌,而使运动员受到更大的伤害。”

  湖北代表团获尊重

  一方面是四年磨一剑的艰辛付出与等待,一方面是运动员的人身安全 。程菲受伤后,国家队针对她的伤情向湖北队提出让其退赛的建议。湖北省体育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最后作出的选择,完美诠释了“以人为本”的体育精神。这让国家体操女队教练陆善真也非常感动:“这才是真正的体育精神,真正的奥林匹克精神。”

  身体发育以及伤病,这些都将对程菲的运动生涯造成相当大的阻碍。程菲以后的路究竟会怎么走?退役,还是继续奋战在第一线?“这些都还不确定。”程菲给出了这样的答案,“一切都需要各方面的协调。我想,即使我离开了,还是会有很多年轻人冒出来的。”

  陆善真则希望程菲能够将她的“程菲跳”演绎到伦敦奥运会。“全运会结束后,我们会给程菲足够的时间进行恢复。方方面面,我们都会给她宽松的政策。”陆善真说,“尽量让她的运动生涯延长到伦敦奥运会,我们需要她。”

  本报特约记者 宫尚文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