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郭爽或夺全运会开幕后首金 兴奋剂检查空前严格

2009年09月16日1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城市晚报

  ■记者 韩玉红/报道

  本报讯 昨日距离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幕还剩31天,吉林省体育局局长赵锋佩等我省十一运会代表团相关领导与包括本报在内的多家媒体进行座谈,除分析我省在全运会上的形势外,还介绍了大家关注的部分焦点问题,而十一运会首金有望被我省自行车选手夺得,恐怕是最令人期待的。

  郭爽或夺开幕后首金

  据省体育局相关领导介绍,10月16日十一运会举行开幕式,而17日是开幕式后的首日比赛,场地自行车、游泳、射击、举重、国际式摔跤、羽毛球和武术散打7个项目都将有金牌产生。根据目前暂定的赛程来看,开幕式后首枚金牌有望在自行车女子500米计时赛中产生,17日9时开赛,9时25分左右就将决出冠军。我省运动员郭爽和宫金杰在该项目上是国内数一数二的高手,在国内大赛中往往可以包揽前两名。郭爽作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铜牌得主,也是十运会的冠军,若能成功卫冕,将为我省拿下这枚分量最重的金牌。

  不过射击是东道主山东省的优势项目,是否会为首金而在赛程上稍作改动仍是个未知数,目前公布的赛程恐怕也不是最终的版本。

  兴奋剂检查空前严格

  十一运会赛风赛纪和反兴奋剂工作是省体育局目前工作中的重中之重。据悉,十一运会将加大兴奋剂检查工作力度,决赛阶段的兴奋剂检查数量将比十运会增加15%以上,并将开展覆盖面较大的随机检查,提高赛外检查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加大赛外检查力度。我省重点夺金队员与国内其他高水平选手一样,都受到了兴奋剂检查工作的高度“关注”,据省体育局领导介绍,重点运动员往往在两周内会接受三次左右的飞行药检,被检运动员必须在一个小时之内到场接受检查,否则视为拒检。而为了防止运动员误服一些含有违禁成分的食物等,目前省体育局各中心对运动员的严格管理则成为工作中的一项重点。

  国家体育总局此前已出台了《第十一届全运会兴奋剂违规处罚办法》,对发生阳性或其他兴奋剂违规行为的运动员、教练员,将给予禁赛4年的处罚,并禁止其参加下一届全运会。无论是检查还是处罚力度,都已超过了往届。

  我省参赛人数创新高

  包括已经结束的十一运会冬季项目的比赛,我省共参加20个大项、72个小项的争夺,运动员165人,与解放军队双计分的运动员有26人,参赛人数是历届最高的。目前省体育局重竞技、乒曲篮武、田径自行车和射击射箭四大中心参加十一运会的运动员正在紧张的冲刺备战中,一些项目的运动队将前往云南等地进行备战,射箭队甚至会奔赴韩国“取经”。另外,跳水和速度赛马也填补了我省在全运会参赛项目上的空白。我省十一运会参赛目标是力争在团体总分、奖牌总数或金牌总数三项中的其中一项,达到或超过上届。这也是根据我省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而制定出来的。

  

(责任编辑:刘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