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波特罗打破BIG4大满贯垄断 费天王爆粗口骂裁判

2009年09月16日13: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商报

  费德勒败了!昨天凌晨,费德勒在他最拿手的美网男单赛场上与20岁的阿根廷新星德尔·波特罗展开最后的决战—此前,他已经连续5届美网男单夺魁。然而波特罗鏖战五盘,最终以3∶2的总比分逆转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将费天王的六连冠梦想击得粉碎。

本届美网,波特罗先后解决掉了纳达尔和费德勒两大巨星,职业生涯首次打进大满贯决赛便成功捧杯,可谓最黑的黑马。

  时隔32年 阿根廷人再夺冠军

  昨天的前四局比赛,波特罗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通过抢七顽强的将比赛扳成2∶2平。决赛盘中,费德勒延续自己发球局的不佳表现,波特罗在第2局再次利用费德勒的失误率先取得破发,虽然费德勒此后试图挽回劣势,无奈波特罗并未给前者太多机会。到了关键的第8局,波特罗拿到三个破发点兼赛点,费德勒挽救两个赛点后,还是被波特罗拿下此局,以2∶6输掉决赛盘。本场比赛耗时4小时6分钟,波特罗也成为继1977年的维拉斯之后,美网诞生的又一位阿根廷冠军。

  后生可畏 波特罗打破BIG4垄断

  “拿下美网是一个梦,但只是梦的开始。”赛后,阿根廷小将流下了激动的眼泪。昨天美网折桂之后,波特罗在新一期的世界排名将上升到第五位,积分也将达到6825分,与排名第四的小德仅有655分的差距。由于网坛长期被BIG4(费德勒、纳达尔、穆雷、小德)把持,波特罗的出现很可能对四大巨头形成强有力的挑战。目前最危险的是小德,如果今年11月的总决赛赛期内他没法保住去年夺冠的1300分,波特罗很可能超过他成为网坛前四。

  压力过大 费天王爆粗骂裁判

  全场比赛一发成功率不足50%和罕见的11次双失误,让费德勒对自己的手感一直骂骂咧咧。更令人意外的是一向温文尔雅的费天王居然还在比赛中爆了粗口。

  比赛进行第三盘第九局,费德勒顺利拿下发球局,但此时波特罗提出鹰眼挑战。费德勒随即对裁判提出异议,他认为对于一个鹰眼挑战,裁判给了波特罗太多时间:“两秒之后就不能挑战了,可你们貌似给了他十秒!”紧接着,一贯以风度著称的费德勒爆出了粗口:“别跟我说保持安静好吗?我想说的时候就要说,我XX根本不介意他说了什么!”

  记者 罗晶

  一战成名

  超级黑马创造3大纪录

  本届美网,波特罗创造了3大神奇纪录,超级黑马之名绝非浪得虚名。

  首进决赛就夺冠:本届美网决赛是波特罗首次晋级大满贯赛事的决赛,首次进决赛就拿到冠军,阿根廷小子果然神奇。

  同时战胜两大巨星:半决赛和决赛中,波特罗先后战胜伤病初愈的纳达尔和志在卫冕的费德勒,成为了首个在同一项大满贯赛事中同时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的选手。

  打破“决赛不败”神话:大满贯赛事有个“决赛不败”神话,即只要费德勒或纳达尔进入决赛,他们不会输给对方以外的人,波特罗打破了这一定律。记者 罗晶

  女双风云

  大小威横扫头号组合

  十年后美网再捧杯

  本报讯(记者 罗晶)昨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赛会4号种子威廉姆斯姐妹直落两盘,以两个6∶2的比分横扫赛会头号种子布莱克/胡贝尔组成的跨国组合,从而捧起美网的女双冠军奖杯。这场比赛也是大小威自1999年后第一次捧起家乡大满贯的双打冠军奖杯,同时也是姐妹两人第10个大满贯双打桂冠。

  至此美网5个单项冠军全部产生,除了男单、女单和女双外,德卢西/佩斯这对跨国组合问鼎男双,而来自美国本土的非种子组合古里克森/帕洛特则在混双决赛中折桂。

  

(责任编辑:王燕芳)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