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生活日报:不要迷信“一哥” 费天王只是个传说

2009年09月16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生活日报

  邱建国

  在昨日进行的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中,身高力大的阿根廷新秀波特罗凭借顽强的意志让“瑞士天王”费德勒尝尽了苦头后,首次捧起了大满贯赛冠军奖杯。

  费德勒输了,似乎出乎很多人的意料,然而,尽管他在前四盘一直领先,尽管所输的三盘中有两盘是抢七失利,尽管他曾距离胜利仅有两分之遥,但他最终还是被波特罗逆转,在2009年最后一项大满贯赛事中获得男单亚军。

  当费德勒一路高歌猛进,当最大的对手纳达尔倒在决赛之外,当决赛的对手是此前六次交手全部取胜的波特罗,几乎所有人都相信当今网坛的“一哥”费德勒将轻松捧起自己的第16座大满贯奖杯。然而,波特罗展现了可能超越“一哥”想象的顽强,依靠两次抢七扳平比分之后,决胜盘以6:2轻松胜出,从而像粉碎纳达尔进入决赛的梦想一样粉碎了费天王夺冠的梦想。

  除了红土场上的纳达尔,只有伤病可以击败费德勒,这是国际网坛关于“一哥”的传说,很多人相信,纳达尔之外没有人可以在决赛中战胜费德勒,然而,美网赛场飞翔的潘帕斯雄鹰做到了,他在美利坚的土地上将奇迹进行到底,也粉碎了一哥不败的传说。

  不要迷信哥,哥只是传说,而不可战胜的传说,总要被一场场胜利和一个个倒下的对手证明。这一次,波特罗没有在费天王面前倒下,他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即使是一哥也是可以战胜的,即使是传说也是可以打破的。复出参赛的克里斯特尔斯创造了妈妈身份夺冠的奇迹,波特罗也创造了奇迹,却粉碎了费德勒奶爸身份夺冠的梦想,或许,今秋的美利坚,还是想为那些有着网球梦想的年轻人留下一些希望。

  曾经,桑普拉斯倒下了,阿加西也倒下了,他们在职业生涯的后期一次次败在年轻的对手拍下,其实是败给了岁月,败给了自己的年龄。28岁的费德勒正值当打之年,间或出现的败局或许只是偶然,但当败局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的时候,当一个个有着稚嫩面孔的对手对“一哥”形成挑战的时候,国际网坛“后浪推前浪”的故事或许很快就会有新的版本,那时在岁月和自己的年龄面前倒下的,可能就是费德勒这位当今网坛的“一哥”。

  不要迷信哥,哥只是传说,即使是强大的费德勒也不是不可战胜的,美网赛场,波特罗创造的奇迹给了我们最好的证明。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