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波特罗是个“爱哭鬼” 爱看足球支持博卡和尤文

2009年09月16日14: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北京时间昨天,男子网球世界终于迎来了一个新的大满贯冠军,这位名叫德尔·波特罗的年轻小伙子来自阿根廷,全名叫做胡安·马丁·德尔·波特罗。

  德尔·波特罗出生于1988年,要到下个星期才满21岁,他也是目前Top10中年纪最小的球员;与此同时,他也是Top10中最高的,同时也是大满贯历史上个头最高的冠军。

他1.98米的身高让他在发球方面拥有天然的优势,加上这两年来一直不断锻炼加强的正手上旋和抽击,这些都已经成为了他在比赛中的看家法宝。

  在网球方面,德尔·波特罗从小就以桑普拉斯为偶像,后来则是对萨芬非常仰慕,因此在他身上时常也会看见那两位伟大前辈的影子。值得一提的是,本次德尔·波特罗作为美网6号种子夺冠,而上一次6号种子在法拉盛问鼎,就刚好是2000年的萨芬。

  由于年纪比较小的缘故,德尔·波特罗有时候会留给人们“爱哭鬼”的印象,在去年与穆雷在罗马大师赛的比赛中,他就曾因为与对方吵架而哭了起来。(他们的恩怨可以追溯到2002年,当时在桔子碗的决赛中,波特罗输给了穆雷,并被认为将是一生的夙敌。)但是德尔·波特罗远比他展现出来的要坚强,而且他并不像他所尊敬的萨芬那样暴躁易怒,他能够在比赛中及时对自己的打法做出调整,从这点来看,倒是与费德勒有几分相似。

  自从2005年转入职业以来,波特罗先后成为了Top200中最年轻的球员、Top100中最年轻的球员和Top10中最年轻的球员等等,他每年在年终排名上的巨大进步令人咋舌。在美网过后,目前他的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5位,距离第4位的德约科维奇还有600多分的差距。

  德尔·波特罗最喜欢的球场类型是硬地,这一点与一般习惯于在红土上作战的阿根廷人不同。不过在网球之外的兴趣爱好上,他跟普通的阿根廷人也没什么两样——是的,足球。德尔·波特罗是博卡青年队的超级球迷,而在欧洲足球方面,他则是尤文图斯的忠实拥趸。除此之外,在今年的美网过程中,他得到了阿根廷篮球英雄吉诺比利的全力支持。吉诺比利全程关注了德尔·波特罗的半决赛与决赛情况,并在自己的微型博客上发表了热情的鼓励和助威。 韩百

  

(责任编辑:丁伟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