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前瞻:首战泰国拒绝阴沟翻船 女篮帮助女排复仇

2009年09月16日21:1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百合

    搜狐体育讯 在中国男篮、中国女排先后在亚锦赛决赛中失利后,中国女篮此番出征在印度钦奈举行的第23届亚洲女篮锦标赛被寄予了更多的期望,主帅孙凤武出征前表示拒绝重蹈男篮和女排的覆辙,“中国女篮一定会为大球项目争光,我们一定要拿回冠军。

  中国女篮自1976年首次参加亚锦赛以来共获得9次冠军,6次亚军,2007年亚锦赛,中国女篮为备战奥运会,以二队出战,由孙凤武率队,决赛中以73-79负于韩国女篮获得亚军,同是二队出战的中国男篮则仅获得第十名,创造了男篮亚锦赛最差战绩,从这个层面上来看,亚洲女篮的竞争程度不及男篮激烈,中国女篮在亚洲篮坛的实力也更突出一些。

  中国女篮本届亚锦赛与韩国、日本、中华台北、泰国和印度同分在A组,首阶段实行单循环赛,排名前四的球队直接进行半决赛,前三名球队获得明年捷克世锦赛资格。中国女篮9月17日20:30首战东南亚球队泰国队。泰国女排在刚刚结束不久的女排亚锦赛中以总比分3-1击败中国女排,历史上首次夺得亚锦赛冠军,同时打破了中日女排自1975年以来对亚锦赛冠军的垄断。但中国女篮不是中国女排,泰国女篮也不是泰国女排。

  中国女篮不似中国女排充斥着大量的新面孔,可以说是一支新老结合的球队,阵中拥有苗立杰、陈楠等六名参加过去年北京奥运会的球员,另外,补充了关馨、黄红玭、杨半伴、陈晓佳等新鲜血液。28岁的苗立杰重返国家队很重要,她一直是国家队的领袖,苗立杰的突破能力不仅在亚洲范围内首屈一指,即便放在世界篮坛也属一流。中锋陈楠是中国女篮内线的支柱,她不仅擅长中远距离投射,同时又能给队友掩护策应,不过,陈楠在WNBA因伤病与芝加哥天空队解约,出征亚锦赛之前只与国家队进行一次合练,这可能会有一定影响。陈晓丽、卞兰也是汤姆-马赫时代的主力球员,两个人的能力也都不俗,卞兰更是在此前苗立杰、陈楠缺席的一系列拉练中成为了球队新核心。刘丹、张晗兰在北京奥运会上出场时间虽然不多,但毕竟经过大赛锻炼,个人能力也不差。本届女篮国家队有两名参加过上届亚锦赛的球员:关馨和张帆,关馨在上届亚锦赛中场均11.6分5.1个篮板,张帆则是场均9.7分5.6个篮板。杨半伴、马增玉、陈晓佳速度快,突破好,黄红玭防守能力强。这支中国女篮有经验也有冲劲,仍然是亚洲女子篮坛最有竞争力的球队,人们有理由期待她们能够重新夺得亚洲冠军。孙凤武输掉了第22届亚锦赛冠军,现在他要率队夺回冠军,重新证明自己。

  中国女篮世界排名第7位,而泰国女篮仅排名第37位,此前从未染指过亚锦赛冠军,泰国队在身高、个人能力及大赛经验方面都远远不及中国女篮,主帅孙凤武可能会更多地磨合阵容,演练战术,为后面的硬仗做准备。志在为三大球争光的中国女篮首战阴沟翻船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定能够为中国女排成功复仇。 (百合)

(责任编辑:大梦)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