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力帆“补赛”方案出炉 客战长沙成保级重中之重

2009年09月17日10:3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重庆晚报

  引子  昨天是力帆进入隔离的第七天,尽管球队依然没有被批准解除隔离,但从中国足协却给出了关于力帆补赛的初步方案。据了解,本该在本周日进行的力帆客场对长沙的比赛将推迟到下周二,而被推迟的主场对浙江和深圳的比赛则将延期到9月30日和10月14日,按照赛程,力帆在倒数第二轮之前将接受一个26天7场比赛的残酷过程。当然,这个方案的前提是力帆本周内就会解除隔离,如果力帆未能如计划般恢复,足协将重新考虑方案。

  比赛密集力帆认可

  26天7场比赛的密集赛程是一个非常不利力帆的安排,但足协内部表示,考虑到力帆赛程的艰苦性,他们已经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可能地给予了力帆方便。

  力帆目前的赛程是9月22日客场对长沙、9月27日主场对江苏、9月30日主场对浙江、10月5日客场对成都、10月11日主场对山东、10月14日主场对深圳、10月17日客场对陕西。也就是说,力帆在一周双赛的前一轮至少都有5天的休息时间,而且力帆的一周双赛都是连续主场作战,对体能的影响降到了最小。国庆节后的3场比赛对力帆来说最困难,他们要在7天内打3场球,而从主场打完深圳到客场对陕西,他们只有2天时间调整就奔赴客场。

  目前力帆基本上认可了这个赛程方案,当然前提是他们能够在本周内解除隔离。“总体来说这个赛程还不算太难,现在就要看我们怎么去打了。”一位高层平静的表示。

  阿里汉平静接受“打好四个主场”

  当俱乐部将平均不到4天就要打一场球的魔鬼赛程告诉教练组后,阿里汉却平静地接受了。“他看重的是我们两次连续主场的比赛。”

  据了解,在这段隔离期中,阿里汉一早就做好了艰苦赛程的准备。而目前这个结果,比他悲观的想法略好一些。“打完长沙我们有5天休息时间,打完浙江也有5天,打完成都有7天呢。在这种不利条件下,已经是非常有利的了。”阿里汉对俱乐部如此表示。他和俱乐部的想法基本相同,最大难处在于国庆后最后一个主场到客场的折腾。阿里汉也向俱乐部建议,比赛前一天晚上再去西安。

  但让阿里汉高兴的是,足协总算将两个主场的补赛安排到了原本主场比赛之后,这样的主场连续作战,正是他所需要的。他认为,虽然两个主场只隔3天,但对手同样需要按照赛程奔赴重庆,不管是主客还是客客赛程,都对他们的体能影响极大。“只有打好了这4场比赛,才是我们完成目标的前提。”

  成都赢球上岸 垫背对手换人

  就在赛程方案初步出炉的同时,中超昨天也进行了一场和力帆保级息息相关的比赛。成都在客场2比1击败广药,和力帆的差距拉开到13分,而28分的分数也基本上完成了保级。“从现在开始,我们的保级对手将不是成都。”阿里汉分析说。

  从目前积分榜的形式来看,长沙、杭州、陕西被推到了保级边缘。尽管这些队伍目前都保持对力帆10分左右的优势,但并非不可超越。“所以,现在我们要及时地调整保级战略。”一位力帆高层表示,“客场对长沙以及主场对杭州这两场比赛对我们意义重大。特别是对长沙,要是能够拖下他们,我们依然有希望。”

  但什么时候打长沙,却是力帆现在最关心的问题。一旦隔离期被拖长,那么这场比赛必定被延后,将严重影响到补赛的计划,打乱力帆的全盘部署。“可我们也不知道何时能够恢复。”某队员忧心地说:“我们现在只能做好准备,不打则已,要是开打,就一定要拿下!”记者 罗翔 文 钱波 摄

(责任编辑:小赵)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