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海南日报:女排拼搏精神不可丢(图)

2009年09月17日10: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如何看待当今的女排?广大球迷也许会有自己的视点、视角和视线。但有一点是共识的,那就是中国女排,同中国男篮一样,在节节败退中,丢掉了亚洲冠军。

  北京奥运后,不少世界强队在更新换代后,迅速找到新的生长点,而一个拥有13亿人口的泱泱大国的中国女排,却败给队伍不整的泰国队,让球迷纳闷不解,爱恨有加。其教训何在?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事?有哪些引以为鉴的东西?

  亚锦赛兵败,人们普遍认为,中国女排发挥严重失常,他们是自己打败了自己。
是的,有时结论是明了的,但产生结论的过程却极其复杂。中国女排为什么自己打败了自己?

  用蔡斌的话说,泰国队在对阵日本和我们两场球,都打出了相当高的水平。他又说,中、日、韩这三支队伍在后防上都显得薄弱……说穿了,他在找客观败因。我蔡斌输球了,日本韩国不也是输了嘛?

  作为主教练,如此自己搬梯子下台,是并不高明的自我开脱而已。如此主帅,把一个深受球迷欢迎的中国女排带成什么样子。纵观蔡家军近期的几次出战,败绩频频。之所以临战状态不佳,情绪失控,顶不住,其实质是一个精神状态问题。从蔡斌临场指挥时的紧张眼神、手势语言和肢体动作变形,到女排队长魏秋月面容憔悴,再到全体女排队员关键时刻的呆若木鸡相,足以看出,蔡指导日常训练的心理素质偏离轨道,直接导致中国女排倒在泰国队手下。

  人说,好习惯要失败也困难,坏习惯要成功非常难。失去女排精神的中国女排,要想重现辉煌,恐怕是痴心妄想?中国女排要想重登顶峰,首要前提是,必须重拾拼搏精神。

  大侃台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