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土耳其球风彪悍横扫欧洲 雄鹿边缘人成真正领袖

2009年09月17日14: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体育天地

  昔年突厥铁骑横扫地中海沿岸,攻陷君士坦丁堡,血洗罗马帝国,突厥人血脉中仿佛天生就融入了彪悍的天性。如今的土耳其人继承了祖辈们的彪悍,他们从来不会像西班牙一样走华丽路线,加索尔曾说:“和他们打球,你必须随时做好打架的准备。

”彪悍或者野蛮,这就是土耳其篮球的最大风格。

  土耳其球风彪悍

  2006年土耳其在奥库和特科格鲁两大王牌一起缺阵的情况下只能凭借外卡参加日本世锦赛,但在日本他们成为了世锦赛里的黑马。他们居然连斩澳大利亚、立陶宛等强队并杀到第六名。土耳其之所以能够如此神奇,一大原因就是球风彪悍,敢于拼抢,进攻端注重团队配合,防守端强调身体对抗。

  在过去四场比赛里,土耳其险胜西班牙的比赛最能凸显他们的彪悍球风。在球风华丽的西班牙面前,土耳其虽然人员配置显得天赋欠缺,但他们用身体对抗给傲慢的西班牙人狠狠地上了一课。西班牙在比赛的最初期保持着领先,但土耳其一直紧咬比分。最后时刻双方展开激烈的身体对抗,卢比奥和小加索尔都先后向裁判抗议土耳其人动作过大,而费尔南德斯甚至因为抱怨裁判的不作为而被判技术犯规。最终强悍的土耳其人用身体压垮了优雅的西班牙人,最后时刻逆转取胜。

  雄鹿边缘人成领袖

  目前土耳其4胜0负,最大功臣非伊利亚索瓦莫属。作为雄鹿队在2005年选中的二轮新秀,1987年出生的伊利亚索瓦在球风方面和易建联很相似,值得一提的是,2006年他力压易建联成为世锦赛最佳新秀。

  身高2.08米的他能里能外,投篮精准。作为土耳其队的得分王、篮板王和盖帽王,伊利亚索瓦场均贡献17.6分、7.6个篮板和1.0次盖帽,攻守两端表现出众。和土耳其一战,他在进攻端面对西班牙双塔毫不胆怯,砍下全场最高的15分和5个篮板,并在最后只剩4秒时封盖塞尔吉奥·鲁尔的绝杀。

  目前在土耳其阵中,他和特科格鲁交相辉映。特科格鲁胜在传球和经验上,而伊利亚索瓦泽在个人攻击上更见锋芒。两位身高2.08米的前锋摇摆人联袂出战,让土耳其的整体战术显得更加流畅。伊利亚索瓦在本届赛事上风头甚至盖过了前辈特科格鲁,也许他已经到了接过前辈的枪杆子的时候了。付政浩

  

(责任编辑:大仙)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