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骏督战也回天无力 申花实力下降目标越来越远

2009年09月17日15: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陈海翔 报道

  在客场,申花输给了青岛,这似乎是一个不难预料的结局,球队人员极度不整,内部负面新闻接连不断,在这种情况下,确实难以奢求申花能够在客场给我们一个惊喜,更何况,客场比赛本来就是本赛季申花的一个最大魔咒。

  现如今,在联赛还剩下6轮的情况下,申花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经跌落至第九,落后排名第一的河南有7分之多,依靠如今的这支申花队,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弥补如此之大的差距确实非常困难,我们甚至有理由担心,到了今年的中超联赛全部结束之后,申花队在积分榜上的角色将很有可能变为中游球队。

  遥想2007年,当朱骏刚刚入主申花时,他将目标定位在了打造一支豪门球队,而这三年下来,申花不仅没能完成一次夺冠,反而距离这个目标越来越远。

  目标越来越远

  我们还清楚记得, 2008年年初,朱骏接连好几次在公开场合表态,申花当年的目标就是联赛冠军,不仅要拿到冠军,还要是一个在过程上毫无争议,让对手心服口服,漂漂亮亮的冠军。而看看去年的联赛成绩单,在最后一轮只要赢球就有机会拿下冠军的情况下,申花在主场被杭州绿城逼平,将奖杯拱手让给了山东鲁能。

  这个结果貌似只是一个偶然,但其实却是必然,此前的几轮比赛,申花都有机会拉开与鲁能之间的比分差距,但总是在关键时刻掉链子。昨晚,朱骏在输球之后非常无奈地说了这么一句话, “申花一贯容易在对手送来机会的时候,自己主动失误,放走机会,而且经常是莫名其妙就掉链子。”由此可见,这个坏毛病直到今天都没能改变。

  时间再往回调一年, 2007年,申花与联城合并之初,申花的目标同样是联赛冠军,但当时由于球队仍然属于磨合期,并且联赛过程中球队内部接连出了好几次将大牌球员下放至预备队的情况。对申花而言,最终能够打到联赛排名第四已经是一个非常不错的成绩了。

  在过去的这两年时间里,申花的内部环境虽然一直是小混乱不断,但是在联赛赛场上,球队的战斗力还是非常不错的,整体实力也得到了外界的认可,这一点在最终的联赛积分榜上得到了体现。

  时间到了2009年,朱骏照常在赛季之初喊出了要夺冠的目标,但如今的这支申花队,却完全没能力去完成这一目标。还有一点我们必须注意到,今年中超的几大传统劲旅同时低迷,与去年同期相比,积分榜上领先球队的分数要比去年少得多,在这种情况下,申花不仅没能脱颖而出,反而越来越差,也许朱骏心中仍然充满信心,但我们却实在看不到希望。

  实力越来越差

  看一看球队昨天的首发阵容,不知道老申花球迷会有怎样的感觉。

  门将王大雷,后卫孙吉、徐阳、戴琳、成亮,中场赫莱布、于涛、殷锡福、扬科、罗迪奇,前锋郜林。都说申花队是豪门球队,但是在这个阵容中,我们丝毫看不出豪在哪里,相信不少中超球队在今天都能排出比这更加漂亮的首发阵容。这还不是全部,再看看申花昨天的替补席,邱盛炯、杜威、冯祺、董学升、姜嘉俊、王洪亮、陶金。不熟悉的名字一个接着一个出现,回想当初申花替补席上大腕坐成排的场景,我们不得不发出感叹,今天的申花确实不行了。

  非常凑巧,在过去两年的9月,申花同样与青岛打过一场中超联赛,在这里仅仅只引用当时的球队首发阵容来与今天进行一下对比。

  2008年9月28日,申花队在主场4:1大胜青岛队,与昨天的这个比赛名单相比,申花队在后卫线上多了肖战波和吴伟超,中场多了马丁内斯,沈龙元和姜坤,前锋多了里卡多和梅萨,替补席上,申花有邱盛炯、成亮、姚力君、徐洋、王洪亮、斯科特和毛剑卿。说实话,虽然这个阵容也就是一般,但与昨天相比已是好出许多。

  2007年9月29日,申花队在客场0:3不敌青岛,与昨天相比,当时的后卫线上是孙祥、姚力君、李玮峰和常琳,中场多了肖战波、毛剑卿和沈龙元,前锋由里卡多和谢晖搭档。再看看当时的替补席,孙吉、姜坤、李刚、阿隆索和郜林,这才有点豪门的意思了。

  三年,申花走到今天肯定存在偶然因素,但更多的却还是必然。

(责任编辑:静娅)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