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足球超乱联赛”

2009年09月17日19: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立波说的好,“乃伊做特”。结果,亚泰在申花的号召下“做特”了国安。

  24个小时之后——我关闭了自己的电话,不管你打来电话的口气是叹息的、抱怨的、安慰的……我不想多说一句话。我思考了一个很简单的问题,本赛季的中超很乱,乱得你根本无法分清谁属于什么性质的球队。它是保级球队吗?不,它可以横扫曾经的中超冠军;它是对亚冠资格有想法的球队吗?不,它的气质好像还不够代表中国去亚洲冲杀;它们是要争夺冠军的传统四强吗?不,那四个“公子哥”没一个表现出冠军的气质!也不怪足协被疑似“内定”一个冠军,是啊,你们自己一个个全都乱哄哄的,还不如我做个好人把冠军当成“回扣”给那个赞助商介绍人呢!

  可能有人会很单纯地说一句:“积分接近争夺激烈不是很好吗?这叫群雄逐鹿!”这是一种可笑的思维,一个正常的联赛,有制度、有发展规划的联赛都应该拥有自己的“分区”:豪门区、冲击区、调剂区、保级区……

  我今天只想先说说第一区豪门区的概念。第一区是本联赛的标志性球队,高水平、高战斗力、高投入、高关注度。英超的传统四强是联赛形象、联赛影响力和财政收入的保证,是切尔西、曼联、阿森纳、利物浦让英超快速踏上了欧洲第一联赛的峰巅,他们在欧战的战绩、在转会市场上的撒金、在技战术层面上的进步是英超品位和行业高度的最终保障。同样的,皇马和巴萨属西甲第一区,国米和尤文属意甲的第一区,正因为英超的第一区由四支球队组成而且常年保持得比较稳定,因此整体水准就明显高于西甲和意甲——“豪门气质”代表着“联赛气质”。

  看看今年我们自己的联赛,有哪支球队能够自豪地宣称自己有豪门的气质?别认为形势混乱积分接近是好事,那是一种潜在的退步。不是后面的球队实力增强了,而是曾经的强队开始退步了……国安有气质吗?看看全国人民现在是如何埋汰他们的,国安不是豪门;申花有气质吗?看看球队如此不稳定的神经质式的发挥,申花不是豪门;鲁能有气质吗?看看球队时常疲沓的比赛态度吧,鲁能不像豪门;泰达有气质吗?内乱不断球员合同都搞不定,更别提豪门……没有豪门的联赛就是没有气质的联赛,请别把自己的联赛称为“超级联赛”了,有点小小的恶心,“超级”在哪里?请允许我暂时将其改名为“中国足球超乱联赛”。联赛整体处在低层面的竞争中,因此我们无法像英超那样在一个赛季中去设计“小高潮、大高潮”,无法写出一个让球迷们可以沉浸其中的“足球剧本”。很可惜,竞争貌似很激烈,但是争得乱七八糟、毫无中心思想和掌控度!

  “中国足球超乱联赛”还有七轮。毋庸置疑,它还得在无序中继续混乱地争夺下去。其实,无度的“乱世”不利于联赛整体水平的向前推进,没有规划的“乱争”只能使自己损耗倒退。意甲为何衰弱?所谓“七姐妹”的虚伪繁荣与胡乱内耗正是他们走向没落的先兆。

  着力打造豪门、合理划分联赛区间——我们的联赛需要重新定义“游戏规则”,当然制定者也要有足够威信让人们足够地服从。其身正,不怒而威;其身不正,虽令不从。没有绝对权威的掌控,才导致了这个畸形的“中国足球超乱联赛”……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