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上一页 开始自动播放 下一页     
跳转至:
页 1/23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乔丹球鞋回顾:23双不死战靴 那不是球鞋是荣耀

我来说两句 2009年09月18日07:0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心羽

  1963年2月17日,一个再普通不过的日子,纽约的布鲁克林黑人区,这里充斥着街头暴力和毒品。一个黑人家庭迎来了一个小生命的到来,父母一边为这个小宝贝感到高兴,一边担心自己的家庭可能无法负担第四个孩子的抚养费。但没人知道这个婴儿长大后却改变了世界。

  对于乔丹我们的记忆很多,这里不说神在场上的各种精彩表现,单说神的脚下----乔丹系列篮球鞋。乔丹1代从一开始发行就遭到了联盟的禁止,因为当时公牛的教练不允许神穿这双鞋,理由是与球队的队服颜色不协调,而大卫斯特恩更是对乔丹开出了罚单,第一次1000美元,第儿次2000美元,直至最后的每场5000美元,这也最后导致了乔1的疯狂抢购。耐克公司也因此第一次撼动了匡威在篮球鞋上的地位。乔丹1代采用白黑红三色,硬制橡胶大底,没有任何科技含量,实际上这双鞋很笨重,但它是一个时代的开始。

  

(责任编辑:苏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