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李章洙三次执教无疾而终 豪情铁帅未能逃过下课

2009年09月18日09:1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李章洙终于下课了,韩国铁帅在执教国安队两年零九个月后,还是没有摆脱下课的宿命。回顾李章洙在中国执教的历史,他率领重庆队和青岛队先后夺得了足协杯冠军。

  无论是北京、重庆,还是青岛,李章洙的执教都以喜剧开始,悲剧结束。

  重庆:无言的结局

  1998年,伴随着“韩流”来袭,李章洙登陆当时的前卫寰岛,正式开始了中国执教之旅。在最后一轮的保级大战中,李章洙痛灭从法国世界杯铩羽而归的同胞车范根,前卫寰岛最终2比0完胜深圳平安保级成功。

  1999年,前卫寰岛易帜重庆隆鑫。在李章洙的调教下,重庆队用攻势足球横扫甲A,最终夺得第四名,李章洙也被评为当年最佳教练。面对高峰、姜峰等大牌球星,李章洙坚持铁腕治军,毫不手软,“铁帅”从此名扬甲A。2000年,在足协杯决赛中,重庆隆鑫队两回合4比2横扫北京国安队,历史性地为西部足球夺得了首座冠军奖杯。2001年,重庆隆鑫队易帜力帆,由于中国足协暂停了升降级,力帆投入锐减,还爆出了假球的丑闻。联赛结束前,铁帅独自告别了山城。

  青岛:让我欢喜让我忧

  2002年,李章洙带着他的爱徒姜峰、马克、比坎尼奇转投青岛。他率队取得联赛第8,这是青岛足球史上第二好的成绩;在足协杯赛场,青岛队一路高歌猛劲,竟然打进了决赛。决赛中,面对辽宁队,在首回合1比3告负的情况下,回归主场后,依靠曲波和比坎尼奇的进球,青岛队2比0战胜辽宁队,并以客场进球多的优势捧得了足协杯冠军!率领两支不同的球队夺得足协杯冠军,李章洙的这个执教纪录至今仍无人打破。

  2003年,青岛队成绩下滑至第11名,最终韩国铁帅选择离开了中国,回到韩国执教。

  北京:一场游戏一场梦

  2006年岁末,李章洙又回来了,这次他执教的是北京国安队。2007年,国安队开局不顺,排名一度掉至第八。经过联赛间歇期,他们竟然客场6比1狂胜山东鲁能。遗憾的是,在天王山之战中,国安队主场0比1不敌长春亚泰。最终,以一分之差屈居亚军。

  2008年,国安队再次后程发力,获得了第三名。本赛季,国安俱乐部投入1.5亿,发誓要当一回冠军。然而,国安队的争冠之路却一波三折。尽管获得了半程冠军,并连续多轮排名第一,但是在主场0比2输给亚泰队后,国安队的夺冠形势变得异常严峻。东风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