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国安为争第一绝不含糊 铁帅李章洙终于下课

2009年09月18日14: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 9月17日上午,北京国安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公布了李章洙下课的消息:鉴于国安队在中超联赛中的状况,俱乐部决定解散球队教练组,并组成新的教练组主管全面工作,新的教练组由洪元硕任主教练。

   下课了

   国安俱乐部的目标是“永远争第一”,尤其是本赛季,更是对“火神杯”志在必得。

在这种情况下,在联赛尚余7轮的情况下,第二名的成绩令国安俱乐部忍无可忍。于是,李章洙下课了。

   李章洙确实有自己的问题,技战术单一便是“软肋”。与强队交锋,国安在场面上丝毫占不到便宜,就充分证明了这一点。但老李的“成绩单”还是相当不错的——执教国安近3个赛季,战绩为40胜28平13负。

   正是有了上述背景,才使得外界对老李下课充满疑惑——究竟是天灾还是人祸?据说,在韩国足坛,教练球员情同父子,教练说一,球员不敢说二。但在中超,双方关系微妙。如果教练“哄不好”球员,就有下课的危险。而最直接的做法就是“逼宫”,方式很简单:故意输球。一旦教练球员势同水火,俱乐部往往会站在球员一边。

   摊牌了

   李章洙下课后,京城媒体爆出“带头大哥强势逼宫,老总被迫食言”的换帅内幕:国安队内一直存在队员倒李,尽管不是多数队员,但却是能够跟俱乐部高层领导说上话的队员,因此在打陕西之前,这些能够说上话的队员就已经向俱乐部表示出希望换帅的意思……在国安队16日集中之前,一些队员已经私下里通了电话,其中“带头大哥”的态度非常鲜明:不能让老李继续带下去了,否则到了深圳只能是继续输。

   在中国足坛执教9年,但李章洙仍无法接受“教练需向球员妥协”的现实。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老李表示,“让我听队员的?死也不行!”那么,韩国人是如何与队员走上对立面的呢?

   据国安队员透露,李章洙虽然在新闻发布会上把输球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但一回到球队就把责任推给队员。同时,还有队员建议调整训练量,“老的小的不能一个量”。在被拒绝后,便认为老李“太没人情味”。但在李章洙看来,为老队员调整训练量太过滑稽,“难道他们晚上出去喝酒就不累了?”

   双方都很强硬,关系最终到了无法调和的地步,李章洙只得黯然下课。下课后,老李认为自己最愧对的就是北京球迷,“我欠他们一个冠军。”

   食言了

   国安俱乐部负责人罗宁曾表示,本赛季结束前李章洙不会下课。但是,罗宁食言了。同时,朱骏也食言了。

   京沪之战时,申花俱乐部老板朱骏找到李章洙,向其发出邀请,“如果在北京不开心,就来上海申花,大家一起开开心心做足球。”朱老板甚至设想,李章洙和贾秀全可以组成“双主帅”。

   但是,当李章洙真的下课时,朱骏却变卦了,“老李来申花?我还没想好!建议他还是先回国休息一阵子吧。”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