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回首13个月心路历程 日子还是照样过不觉苦

2009年09月18日17:1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刘翔出席发布会仍旧搞怪 与伊娃微笑合影]
刘翔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张英 9月18日上海报道)北京时间18日下午,当刘翔真的出现在上海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的那一刻,大家才确信无疑:刘翔真的回来了。距离刘翔复出还有两天时间,18日上午在谈到过去一年所发生的一切时,刘翔的回答多少有些让人意外:“苦?我不觉得啊,我过得很好啊,蛮开心的啊……”

  关于过去:日子照常过,没觉得有多苦

  刘翔复出,对于他和整个团队来说,都是一件意味深长的事情。因为在过去一年里,外界对于刘翔的质疑、非议就没有停止过。现在,刘翔终于要用行动来证明自己并没有被击垮。>>您认为刘翔过去一年苦不苦?

  但是,眼前的刘翔远没有想象中那么兴奋。他在接受采访时,尽量显得很平静,谈吐间觉得他成熟了不少。或许是来自挫折的磨练。

  在谈到过去一年是否过得较为艰难时,刘翔的回答是:“不难,我不知道难什么,日子还是像以前一样过。蛮开心的。比我难的人多了,我这个根本算不了什么,很正常的事情。其实有时候是被媒体或者被谁说的蛮夸张的,但我自己一直觉得没什么。过去的总归会过去。”刘翔平静地表示。

  在经历了这些是非之后,刘翔依然保持着优秀运动员必备的一大素质——自信。刘翔说他从来没有因为发生的一些事情而对自己产生怀疑,依然坚信自己有一天会回来,并且保持着这股强大的信念。“我从来没有怀疑过自己,我觉得面对现实就可以了。就算这次(上海黄金大奖赛)我跑最后一名也没关系,人生总会有起伏,谁没有低谷,谁没有巅峰啊。”刘翔说,他这次参赛的最重要目的就是找找比赛感觉,为接下去的国际大赛做准备。

survey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其实刘翔挺苦的,背着全国的压力呀
名人嘛,就要承受常人不能承受的
伤好了就好,希望能回到巅峰状态

  关于自信:信心要靠训练积累,口说无凭

  13个月,不是一段很短的日子,但是刘翔硬是挺过来了。看到自己即将复出,他应该比谁都高兴,但是他却显得比谁都镇定。只有在不经意的玩笑间,可以看出刘翔的内心是喜悦的,即便他很不愿意流露出来。

  谈到未来,刘翔显得很低调,但并没有丧失自信。“因为最近整个状态还可以,训练很系统,但是这个比赛因为是这么长时间以来的第一场比赛,所以还不是最好状态,不过没什么,大家好像对我的第一场比赛看的很重,可我自己觉得没什么。我往年也比的啊。我想我自己还没有特别差,应该还可以比一下。”刘翔有些自嘲地说,“当然,大家也不要对我抱太大幻想。”

  对于“复出”,刘翔表示并没有想得太复杂。“找找比赛感觉,其他没想过,成绩对我来说不重要。”刘翔说。但是这并不代表刘翔已经失去了对比赛的兴奋度,他依然渴望能在今后的比赛里逐渐找回状态。

  整个谈话过程中,刘翔都低调而不失自信。刘翔的信心来自哪里,显然不是那个所谓13秒70的队内测试赛成绩。“信心?信心来源于平时的系统训练,不是凭空想象,口说无凭的。”刘翔说。

  关于未来:这是我的工作,没想过非要跑进多少

  复出意外着刘翔又将回到公众的视线,大家自然会拿他跟过去的刘翔作比较。对此,刘翔早有心理准备。“我不担心。我不会理会外界的说法,我只要按照自己的想法去做好自己就可以了。”刘翔说。

  但是无论如何,刘翔总是避免不了大家对他未来的猜想。刘翔还有戏吗?刘翔还行吗……外界有诸如此类的很多问号。

  不过,刘翔很坦然,也很淡然。他说,他对未来的设想非常简单。“一步一步来,没想过一定要恢复到以前,或者一定要跑到13秒几,或怎样。这种东西要靠很好的训练来保证,嘴巴上说太多没有用。”刘翔说。

  刘翔虽然轻描淡写,但是我们知道这一年他过得很辛苦,顶住各种压力刻苦训练,为的就是有朝一日重新回到赛场。对于训练的种种辛苦,刘翔同样仅仅是一笔带过。“这是我的工作,这是我的职业。我热爱这项运动,做好自己就可以了,说太多没有用。”刘翔表示。

  解谜-冬日娜上海热情访刘翔 16大问题解飞人重飞之谜
  心声-刘翔:我就是个新人 大家不要对我期望太高(图)
  对手-刘翔再次起飞四大对手:罗伯斯最强 自己是头号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