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北京晚报:职业足球不信眼泪

2009年09月18日18: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晚报

  记者观察

  铁帅的眼泪也许充满了无奈与委屈,壮志未酬的他认为,下课的原因是球队复杂的人际关系。

  其实,铁帅也懂得人际关系的复杂,只是中韩文化存在着差异,他用韩国式训练中国球员,肯定会存在沟通上的困难。

而此时,需要用很强的业务能力率队取胜,缓解分歧,但国安成绩迟迟未见起色,接近夺冠掉队的边缘。无情的中超积分榜不相信铁帅的泪水。

  铁帅堪称国安历史上最有人缘的外教,会说中国话,懂得球迷心,与球迷同洒热泪,这是李章洙与众不同的地方,铁帅赢得无数球迷心。说到底,还是在中国足球的荒漠上,球迷们内心太渴望被关注,付出能有回报。哪怕是一滴眼泪,也能在球迷的心中汇聚为海洋。

  但对职业足球来讲,联赛积分是否增长取决于教练员的业务能力,仅有人缘是不够的。穆里尼奥几乎从来不取悦媒体和球迷,因为他是魔力鸟,但他成绩好,别人无话可说。往者不可谏,来者犹可追。铁帅无力改变积分榜,更无力改变离去的命运。对于国安队来说,无论冠军的目标距离有多远,都将会矢志不渝地走下去。这就是北京人,有情有义,更有追求。铁帅,一路走好。国安,向前冲!

  本报记者 陈赢

  铁帅·未来

  动情谢球迷

  未来在中超

  昨天,酒醒的李章洙与球迷们见了一面,除了再次向球迷表示谢意之外,铁帅还表示,这几天暂时不会离开北京,未来希望继续在中国执教。

  昨天下午2点多,不少媒体和球迷都在国安宾馆等了很长的时间。解聘的当晚李章洙借酒消愁,直到昨天中午刚刚醒来。心情不佳的他不愿意下楼见苦苦守候的球迷和媒体记者们。国安俱乐部特意派工作人员前来帮球迷们见铁帅一面。由于人数众多,俱乐部与李章洙商量之后,决定请球迷代表和有摄像需要的媒体上楼。

  两个小时后,球迷代表来到了位于18层的房间,李章洙梳洗完毕,露出与以往一样的笑容,与球迷们握手致谢。几个年轻的球迷们抑制不住激动的心情,流下了热泪。李章洙再次向媒体和球迷们答谢,感谢过去三年对他的支持。这几天,李章洙还不打算离开北京,不过,铁帅表示,他要离开目前居住的公寓,找个清静的地方好好休息一段时间。

  李章洙说:“球迷花钱来看球,当然有权喊下课,我一点也不怨恨球迷,因为这三年里球迷给予了我太多太多。我希望未来在中国继续执教。”

  本报记者 陈赢

  铁帅·实话

  酒后吐真言

  队员有想法

  这次与国安分手,双方是好合好散。不过,也许是心绪不佳,铁帅下课当夜,收拾完行李后就离开了基地,没有与共事3年的球员们集体告别,送上最后的嘱托,这多少让很多为他流血流汗的球员们有些说不出的难受。

  离任后李章洙也揭开了心中的不快,他说:“俱乐部要求我调整老队员与年轻队员的训练量,我不明白为什么要提出这样的要求?是老队员不能接受吗,他们累是不是?我的训练量这两年都是这么练的,现在突然让我改,我不相信这是专家组的意见,我知道这就是一些队员的想法。让我听队员的?死也不行!”

  现在,国安大多数球员不愿再谈论李章洙,而是把精力都集中在本周六的客场比赛中。可能正是李章洙从来“死也不听球员”的声音,如此的固执阻碍了他与球员们的沟通,疏远了彼此的距离。团队工作,重在团队建设。李章洙拥有绝对的指挥权,但最后他未能赢得多数球员的支持,也许这正应了那句话:性格决定命运。

  本报记者 陈赢

  国安·前瞻

  球队昨晚

  飞抵深圳

  老帅发话

  拼字当头

  昨晚7点半,国安队飞抵深圳,开始了4个魔鬼客场之旅的第一站。换帅之后,球员们表示,要拿出全新的精神面貌在深圳打一场翻身战。

  老帅洪元硕上任之后,明确向全队传达一个信号,那就是“拼”字当头。他表示,目前的形势最现实的是建立信心,鼓舞全队士气,从拼抢开始做起。洪元硕说:“剩下的对手都不好打,接连4个客场比赛对我们考验很大,大家要拿出精神来,我们一起努力,实现本赛季的目标!”

  同时,洪元硕准备重用杨璞等老将。队员杨璞说:“对于冠军,我们国安等了16年,我盼望冠军从1998年到现在也超过10年了,不能留下任何的遗憾,现在就是拼了。”

  稳定是国安队上下的共识,此次出征客场的球员名单没有太大变化,只是在上个主场报名名单上增加了路姜一人。训练中,洪元硕首先要解决马丁与全队融合的问题。洪元硕特意要求中前场的4名外援马季奇、大小格和马丁,彼此增加传球,寻找默契。

  本周六国安对手深圳队,目前士气正旺,由于与重庆队比赛延期,他们比国安队多休息了一周的时间。主教练谢峰是北京人,对国安可谓了如指掌。从上海申花租借来的毛剑卿、巴尔克斯等球员近来状态出色。国安客战深圳难度可想而知。老帅洪元硕低调地表示,“很少有俱乐部敢在争冠或者保级的关键时刻更换主教练,这说明俱乐部对我的信任。我对这支球队比较了解,我会尽我所能,帮助球队。”本报记者 陈赢

  

(责任编辑:奔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