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东方体育日报:中国式下课

2009年09月19日14: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杨龙跃 李章洙下课,身边的朋友打趣:李章洙都下课了,贾秀全为什么不下课?国安第三,申花第九。但我理解,这是玩笑,并非逻辑。

  如果这逻辑成立的话,在陕西中新战胜上海申花之后,就应该有人发问:成耀东都下课了,贾秀全为什么不下课?再进一步,还可以发问:贾秀全如果下课,申花屁股后面还有七支球队的主教练怎么办?要知道这其中有两名前中国国家队主教练、一名前南斯拉夫国家队主教练。

  逻辑是冰冷的,中国足球是火热的,中国足球永远热火朝天,是因为下有火烤,上有人炒。在中国足坛当主教练,很大程度是不怕炒,怕烤。

  中国人素重饮食文化,这其中精髓,其实也反映在炒与烤的区别上。比如炒菜,讲究猛火爆炒,看似烟气腾腾,但往往外焦里嫩,不伤筋骨。而烧烤食物,多用文火,讲求火候,时间一到,自然外酥内烂。

  落实到足球上,炒可以是“炒鱿鱼”,也可以是“炒作”。比如贾秀全的帅位问题就被猜测了大半个赛季,朱广沪、成耀东、李章洙先后“被扮演”成钦差大使,手捧尚方宝剑直取帅印而来,只是定睛一看,锣鼓喧天,不见真章。“炒”了半天,只一个“吵”字了得,这可以算是中国式下课的特色之一,说到就当做到,绝对不能让你猜到。

  相比炒字,让教练们头疼的其实是烤。比如越俎代庖,架空教练权力,让他内里起火,再挑唆球员,拉帮结派,让他四面楚歌。如果一个教练带队,上有俱乐部高层处处掣肘,下有球员场上场下暗中使坏,那他呆在这支球队,相信跟进了烤箱也差不多,时候一到,自然报销。

  照我看来,李章洙就是国安俱乐部最新端出来的韩国烧烤,虽然0比2不敌长春的背景,像是特为炒他新起的油锅,但早在俱乐部若干轮前第一次表态支持他的时候,罗宁就像街头卖羊肉串的大叔,开始摇起扇子了。

  关于李章洙的下课,媒体报道得很煽情,讲韩国铁帅街头买醉,与国安球迷抱头痛哭等等,并附送台词:“我欠国安一个冠军”。我觉得这个韩国人大概真是喝糊涂了。国安“永远争第一”,这么多年来,也不知道欠了球迷多少个冠军,也没见哭鼻子的,他一个下课教练伸手揽这笔烂账,挨不着啊。何况,究竟是欠国安冠军,还是欠球迷冠军,这本就是个问题。

  除了李章洙,本周还有一个老外和眼泪及中国足球有关——在周中联赛中输给陕西后,天津泰达的法国外援凯莱对媒体记者说:“从今晚之后,我绝不会为中国足球再流一滴眼泪了!”泰达0比4输给鲁能后,凯莱和许多天津球员都哭了。但在这场许多球迷称为看不懂,自然也让凯莱看不懂的比赛后,他学会了男人不哭。

  看不懂,所以你不需要为之哭泣。因为所谓的耻辱,也许只是人为的假象。

  而李章洙的哭,我想是因为他看懂了。只是不明白,铁帅掬泪,是为自己,为球迷,为中国足球,还是只因身处此境,入戏太深。

  
(责任编辑:长城)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