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拜仁本赛季积分首进三甲 低迷过后开始剑指冠军

2009年09月20日0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米雨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周六晚上,德甲联赛第六轮比赛继续进行,在巴伐利亚州的德比之战中,拜仁慕尼黑主场2-1小胜纽伦堡,取得联赛三连胜,排名也上升到积分榜的第三名,在经历了联赛前三轮的低迷之后,德甲霸主终于回到了正常的争冠轨道。

  本场比赛拜仁踢得并不轻松,上半场比赛虽然坐镇主场占据优势却迟迟无法取得进球,中场休息过后主教练范加尔将里贝里替换上场,比赛才稍有起色,第55分钟,小穆勒反抢成功传球至禁区,奥利奇得球后冷静施射命中,拜仁取得领先,但是第73分钟却被对方利用防守失误扳平比分,好在终场前8分钟,拜仁获得角球机会,范比滕在点球点附近争顶,为拜仁打入锁定胜局的一球。本场比赛获胜之后,拜仁已经在最近的四场正式比赛中取得了四连胜的佳绩,新任主帅范加尔对球队的改造也初见成效。

  联赛三连胜,积分重回三甲,冠军杯客场取得开门红,如今的拜仁慕尼黑可谓春风得意。德甲霸主战胜纽伦堡后积11分排名第三,前两位的球队分别是勒沃库森和汉堡,两支球队的比赛都将在明天进行,现居次席的勒沃库森将在主场迎接不来梅的挑战,后者积八分排名第九,如果要超越拜仁只要争取四个净胜球,而如果勒沃库森获胜,那么拜仁将落后五分,所以双方战平对于拜仁来说是最好的结果;而排名第一的汉堡将前往法兰克福作战,汉堡仅仅是在净胜球上占据优势才能力压拜尔排名联赛榜首,而法兰克福前五轮比赛出色,少赛一场的情况下排名第五,如果主场战胜汉堡,那么将超越拜仁排名第三,所以两队必将全力以赴争取关键的三分。

  虽然两场比赛如果都是平局那么对拜仁来说最好不过,然而在漫长的联赛中,拥有雄厚的实力和稳定的状态才是夺冠的关键,而在这一点上,拜仁自然拥有其独一无二的优势。勒沃库森上赛季的上半程比赛里势头强劲,但是冬歇期过后却出现疲软最终仅排名第9位;汉堡上赛季获得一个欧罗巴联赛(联盟杯)比赛席位,然而周中的联盟杯首场比赛中却0-3输给维也纳快速,成为德甲联赛唯一一支在国际赛场上落败的球队,所以明日比赛遇上势头正猛的法兰克福,汉堡的前景并不被看好;上赛季冠军沃尔夫斯堡虽然在前一天的比赛里客场战胜了沙尔克04,但是六轮比赛过后仅积9分排名第8位,卫冕前景不容乐观。

  当然,拜仁在综合素质方面有着不容置疑的优势,但是后防上的短板将会成为制约球队前进的最大障碍,今天被纽伦堡攻入的那个球正是后防集体失魂的表现,当对方前锋莫丁已经杀入禁区时,球队的两名中卫甚至还没有回到防守位置,而跑在最前面的居然是后腰季末斯丘克,而左后卫普拉尼奇的失位也让对方有了起脚的机会,整条后防线没有一名球员处在正确的位置,这样的防守质量将肯定影响拜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的表现,另外中场的单薄以及前场默契不够的缺点也在比赛中暴露无遗,再加上还要面临三线作战的局面,伤病的困扰也不容忽视,所以如果球队想要在联赛中重新站上制高点,那么范加尔还需要为球队进行更多的改造,以便适应接下来艰苦赛程。

  (搜狐体育:米雨)

  
(责任编辑:Gedicht)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