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刘翔曾与父亲商议退役 飞人坦然面对13个月煎熬

2009年09月20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今天距刘翔去年8月18日奥运退赛的日子已经过去398天了,曾经的“飞人”也终于迎来了重新起飞的日子。为了今晚的复出,刘翔一直小心翼翼,小心翼翼地对待自己的伤病,小心翼翼地对待外界的攻击谩骂,小心翼翼地对待自己心理的创伤。>>您认为众人给刘翔的压力是否过大?

    “还做手术干嘛?直接退役算了!”

    去年奥运会因伤退赛后,刘翔一夜间成为很多人的众矢之的,他们认为刘翔的退赛是有阴谋的,他的退赛是因为惧怕强大的对手,是怯懦的表现。即使刘翔去年年底决定赴美做手术,也有人表示“还做手术干嘛?直接退役算了”。

    外界的非议在今年3月出现一个很搞的状况。当时,江西某车主袁先生驾驶凯迪拉克出了车祸,车上的6个安全气囊没有一个弹出。袁先生事后向法院递交了追加刘翔为被告的申请,他的理由是,自己对比了好几个品牌的轿车,最后才选择凯迪拉克,而刘翔为凯迪拉克代言广告在一定程度上左右了他的选择。对此,袁先生称,明星代言本身无可厚非,但他要通过这次诉讼给所有代言人一个警示———不能只顾代言费而忽视社会责任及大众对他们的信任。

    刘翔面临的非议远不止于此。今年3月份从美国治疗回国后,刘翔又陷入“政协委员”风波。当时由于在美国治疗,刘翔无法参加全国政协会议,网民群起而攻之,认为是刘翔不作为。刘翔回国后,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北京参加政协会议。尽管如此,麻烦还是来了:刘翔参会那天,为了避免秩序混乱,政协有关方面让刘翔从西门进入会议室开会,但随即又有人炮轰称:“西门是坐在主席台上的政协常委进出的地方,刘翔一个普通委员,凭什么走那里?”

    “爸,我不想练了,退役算了……”

    这就是刘翔面临的舆论环境,尽管他大部分时间都躲在上海的莘庄基地埋头苦练,希望能重返跑道,但他却不能完全置身世外。在巨大压力的包裹下,刘翔一度认真地考虑就此退役。

  我要评论 查看评论
有退役的想法正常,换是我,早挺不住了!
作为名人,刘翔就应该承受这样的压力!
刘翔加油,相信你一定能重返巅峰!

    有消息称,一天晚上,刘翔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和父亲刘学根讨论自己的未来,刘学根想听听儿子的意见。刘翔沉默良久,刘学根则等来一句意料之外的话:“爸,我不想练了,退役算了。”刘学根当场愣住了,他其实一直觉得儿子还有时间和能力重返跑道,但他同时也知道儿子背负着常人难以想像的压力。对于儿子的反应,刘学根只能表示理解。

    曾经有一次,刘学根对刘翔说:“奥运金牌拿回来了,人却变了,那爸爸妈妈宁愿不要金牌,换回以前开朗快乐的儿子。”刘翔听闻痛哭流涕,但压力也缓解不少。不过,在过去的13个月里,刘学根却不愿意再给儿子进行心理按摩了。准确的说,应该是不敢。刘学根昨日告诉记者,最近一年,他很少和刘翔聊训练、伤病的问题,“担心给他太大压力。”就拿这次复出参赛来说,刘学根也是从师傅孙海平那里知道的消息。每周日回家与父母小聚原本是刘翔的习惯,但为了今晚的复出之战,刘翔已经快一个月时间没有回家了。这段时间,刘学根都是通过电话跟刘翔联系,但刘学根在电话里也不会去提“复出”二字。

    “比我难的人多了,我的麻烦算什么?”

    有得有失,刘翔在备受煎熬的这一年里也同样如此。在养伤的时间里,刘翔终于有机会吃到妈妈吉粉花亲自做的早餐,两个鸡蛋、一根玉米、一杯牛奶都让他很享受。今年7月份26岁生日时,刘翔也得以4年来第一次在家过生。

    13个月的时间过去了,刘翔也从最初的煎熬中逐步走了出来。他现在的心态轻松得让人意外,远离聚光灯,刘翔私底下能和周遭的人笑侃上海喜剧明星周立波、讨论上海男人和北京男人的区别、臭美地说巨蟹座男人就是好(他自己就是巨蟹座)。

    现在再说起过去的一年,刘翔的态度很明确:“比我难的人多了,现在我遇到的麻烦根本算不了什么,日子还像以前一样过。谁没有低谷?谁没有巅峰?我觉得留给我的美好太多了,所以说我一点点的遗憾会被大家放成很大的遗憾。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真的,我真的没什么。”

    本报上海专电 记者 李晶

  
(责任编辑:zhangxu)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