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撑杆女皇发布会遭冷场 刘翔要跟阿兰比谁跑得慢

2009年09月19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伤停一年之久,刘翔何时复出一时间成了迷,外界渐渐将其淡忘之时,这场等待了13个月多的大猜想在昨日终于给出了最后答案!

  相机咔咔 闪晕飞人

  昨日下午,刘翔与“撑杆跳女皇”伊辛巴耶娃共同参加了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新闻发布会,两百多家媒体挤进了发布会现场,当刘翔以白色T恤搭配牛仔裤的清爽打扮从侧门出现时,相机咔、咔、咔响成一片,频闪的镁光灯险些将飞人闪晕。

看来,久未露面的刘飞人对媒体如此关注已有些陌生。

  刘翔参加的这场发布会之前就被组委会敲定。对于刘翔,在他去年从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就几乎消失了,人们只能在电视画面上看到他在美国疗伤期间的片段以及回国后在上海莘庄基地训练时的点滴镜头。因此,刘翔此番首度公开现身露面,媒体绝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

  发布会定在下午2时举行,1时左右,就陆续有媒体赶到了现场,长枪短炮纷纷架好。等待的过程中,几乎每个记者都坚守在了座位上,一旦离开好位置就可能被其他记者占有了,在场的媒体甚至提前半个小时就把镜头直接对准了入口,生怕漏掉刘翔出现的每一个瞬间。

  撑杆女皇 遭遇冷场

  本届田径大奖赛,如果从名气上讲,众多选手中伊辛巴耶娃无疑是头牌,但撑杆跳女皇偏偏“来不逢时”,没办法,在刘翔面前,任何人都得当绿叶。

  整个发布会持续了近一个小时,由始至终,但凡刘翔有一丁点的小动作,哪怕是努努嘴,眨眨眼,都会引发镁光灯的一阵狂闪,伴随的则是整齐划一的“咔、咔、咔”声。坐在主席台上,刘翔时不时要使劲地眨眨眼睛,“太闪了。 ”刘飞人忍不住和旁边的人说。

  飞人受到过度关注,结果让伊娃受到了冷落。组委会于是提醒记者向伊娃提问,结果外国记者听不懂中文,站起来后说:“这个问题还是给刘翔的。 ”伊娃大度地笑了:“没问题,刘翔复出应该多说一些。 ”

  当问题终于抛给伊娃时,竟然还是关于刘翔:“给刘翔一些建议吧。 ”伊娃很大度,她给刘翔的建议是:“即便我们在最高点,我们也有对手,把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自己身上,无论是场内还是场外。 ”

  上海妙计 飞人救市

  新闻发布会刘翔当仁不让地成了风头最劲的人物,其实,这也是组委会希望看到的结果。如果仔细揣摩一下刘翔复出的时机就不难发现,刘飞人很大程度上是承担着“救市”的使命。

  百米世界第一博尔特此前宣布不参加上海田径大奖赛,比赛已然失去了最大卖点,不过,在第二天赛事组委会便高调宣布了刘翔复出参赛的消息,表面上看是一种巧合,但更多人看做是组委会希望通过刘翔重振大奖赛人气。

  去年,本项赛事刘翔首次缺席,直接的结果门票大跳水,连10元一张的门票都抛售不出去。但现在不一样了,昨日下午,上海八万人体育场门前,黄牛党们异常活跃,“这几天我们都在想办法弄田径的票,980元的门票如果我们四折回收,转手就能以六七百的价格卖出去,刘翔复出真是不一样啊! ”一位黄牛党告诉记者。

  到目前为止,本届黄金大奖赛的门票已经售出近八成,体育场周围还聚拢了许多购票的外籍人士。有一个现象最能说明刘翔的影响力,明日比赛的时间为晚上7时,这本是上海申花主场与天津泰达中超联赛的时间,但考虑到电视转播的需要,经过协商后,申花队的比赛不得不提前3个小时进行。刘飞人复出,足球比赛此时已显得微不足道。

  【翔语录】“别把我当以前的刘翔”

  “肯定没有以前过栏的感觉,自己也还比较担心伤处,基本上我这水平和我师弟(谢文俊)差不了多少。 ”

  “在家乡比赛,重在参与一下,没想跑什么好成绩,这也不现实。状态不是很好,训练也还不是很系统,上海站重在参与吧,像阿兰·约翰逊也来了,看看吧。 ”

  “大家千万不要对我抱有太大的幻想,没有什么复出不复出的,外界强调这是我复出的第一场比赛,看得很重要。就是次训练嘛,主办方希望我比,我感觉自己状态不是特别差,应该还可以,我就比了。就是希望不要拉我太远,我跟住就行了。跟一下,找到比赛的感觉。 ”

  “没什么特别的感觉,运动员都有大大小小的伤病。每个人都会有遗憾,留给我的美好太多了,所以我的一点点遗憾就会被外界放大成很大的遗憾。对我来说真的没什么。现在对我来说就是不要把自己当作以前的刘翔,基础动作多练练,小孩练什么我练什么。 ”

  “这是我的工作我的职业,不知道难什么,比我难的人多了,就算上海大奖赛我跑最后一名也没什么,谁没有巅峰谁没有低谷?跑14秒也要去比赛,站到跑道上我就是最棒的。一定要跑到13秒什么什么的,我根本没想。其他什么世锦赛、奥运会前三名,对我也不是很兴奋的事情,因为这是我曾经拥有了的,现在就是向以前靠靠拢,就可以了。 ”

  “现在就是作为一场训练就可以,找到比赛的感觉,其他没什么,成绩对我来说不重要。最重要的就是找找比赛感觉,就是这样。 ”

  【显微镜】

  穿大半号的鞋 刘翔要跟阿兰比谁跑得慢

  本次比赛虽然世界第一的罗伯斯没来,但是特拉梅尔和奥利弗等高手都参加,显然,中国观众们期望看到刘翔先于他们撞线。

  对于这样的期望,刘翔“惶恐”:“大家千万不要对我抱太大幻想,我能跟上他们的节奏就不错了,毕竟这么长时间没比赛了。 ”在听说还有老将阿兰·约翰逊同场竞技时,刘翔笑了:“他是来跟我比谁跑得慢吗? ”

  刘翔真是跑不快吗?我们先看看他将在比赛中穿的钉鞋。为了保护跟腱伤处,刘翔穿的鞋比以前大半号,而且伤口处垫了一块海绵。

  众所周知,田径运动员对钉鞋的要求十分严苛,必须牢牢包裹住整只脚,因此大多数运动员钉鞋的码数都比平时穿的鞋要小。很多人担心,刘翔的大码鞋跑起来不跟脚,而且无法掌握好栏架间的步幅。所幸,自今夏恢复穿钉鞋训练以来,经过近两个月适应期,翔飞人早已习惯自己“大半码”的脚。而有了跟腱处海绵的保护,刘翔心理上应该没有什么障碍。

  本版稿件由记者 姚国繁电自上海

  

(责任编辑:王炎冰)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