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等待13个月刘翔再次起飞 重回巅峰始终是未知数

2009年09月20日06: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三秦都市报
  等待一年 今看“翔”飞

  三秦都市报 - 2009-09-20

  蛰伏396天之后,刘翔终于要回来了,今晚21:55在上海八万人体育场,刘翔将重新回到赛场,完成他北京奥运会伤退之后的首演,尽管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中,伤停一年的刘翔很难跑出理想的成绩,但对于广大翔迷来说,只要能看到刘翔重新站在110米栏的跑道上就是最大的欣慰。


  从8月11日才穿上钉鞋,能在系统训练不到1个月的时间就参加国内大赛,实际上已经是一个不小的奇迹了。因此刘翔的身体虽然已经恢复到了参赛标准,但毕竟他的右腿力量还未达到最佳状态。理论上,对于刘翔来说上今天的比赛,他的任务并不是超越自己,甚至并不是去拿第一。站在赛场上,顺利跑完这110米,为自己的伤势恢复打个分,找回一些久违的比赛感觉应该才是飞人翔首要的目的。尽管在本次比赛中世界纪录保持者罗伯斯因为伤病严重无法参赛,但站在上海田径黄金大奖赛110米栏起点上的依然各个是高手,特来梅尔和奥利弗等名将悉数到场,就连“老栏王”阿兰·约翰逊也受邀前来。

  其实对于刘翔究竟能否重回巅峰,美好的猜测有时候只是翔迷们的一种自我安慰。“将来”这个词对于刘翔或是孙海平来说都是未知数,没有人知道刘翔的明天会是怎样。有更多的人担心,刘翔会不会因为再次受伤而休养,联想到姚明的屡次受伤,在运动场上,一切都可能发生。天气预报显示,今晚上海将面临三四级的东风。由于近日来上海都在受台风影响,尤其是夜间的风力更大,加之体育馆内风向变化也没有规律,刘翔很有可能再次面临顶风跑的可能。而且,今晚上海将有可能降雨,雨中作战对于刚刚伤愈复出的刘翔来说也很危险。一旦因为下雨影响场地,刘翔恐会放慢速度,毕竟对渴望重回巅峰的刘翔来说,安全不受伤才是复出首战最重要的元素。

  本报记者杜鹏
(责任编辑:月影)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