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朱广沪复出烧旺三把火 实现与成耀东间完美对接

2009年09月20日10: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西安晚报 作者:贺晓龙

  一周前,浐灞尚要为保级苦战,一周后,沧海桑田,浐灞不仅将保级主要对手深圳远远甩在身后,甚至依稀看到了冲击亚冠联赛的希望。更重要的是,凭借三连胜,朱广沪的此次复出已正式宣布成功,浐灞俱乐部完成了成耀东和朱广沪之间的完美对接。

  圈内人都知道,朱广沪特别擅长潜心打造一支战术纪律严密的球队,这是需要时间的,临时救驾本非老朱的特长。尽管如此,朱广沪仍然显示出了中超冠军教头的老到功底。能客场从天津身上取得3分、并借主场之利拿下近期状态红得发紫的领头羊河南建业,浐灞队至少在三个方面令人刮目相看。

  进攻效率大大提升,维森特这位近两年只会策应组织几乎丢掉射门靴的外援,在朱广沪的战术安排下,连续两场比赛进球,大大增加了浐灞队的锋线火力,在此之前,浐灞几乎只能依赖中后场球员若有若无的后插上完成最后一击,鲁尼成了对手唯一的心腹大患,很容易被掐死,此其一;走出了连战不利后忙乱的心理阴影,重新找回了球队应对危局的从容气质,近三个赛季的走势表明,浐灞是一支对开局状态极其依赖的球队,联赛初期哑火,必将一泻千里,如前年,直到最后一轮方保级成功,一旦开局极顺,则势不可挡,如去年,长时间领跑中超。显然,浐灞状态的不稳定,很大程度是缘于心理气质的不稳定,而今,朱广沪能让浐灞在危局中稳住阵脚,实乃奇功一件,此其二;在人员组合上,朱广沪玩出了新花样,将维森特直接推到前场,让鲁尼在一些场次中充当板凳奇兵,重新让前国脚李彦担任后腰并直接激活李彦,等等,虽然大的框架基本沿袭成耀东的思路,但改变了成耀东长期以来在排兵布阵方面形成的固定思维,此其三。

  朱广沪率队发起的这波三连胜,意味着俱乐部火线换帅的行动宣告成功。浐灞俱乐部向来坚定支持主教练,成耀东在任期间即便球队落入低谷,俱乐部董事会也从未干涉过他的训练指挥,朱广沪尽管是初来乍到,对球队现状远未做到了如指掌,但关于他对球队的所有决策,俱乐部基本上是无条件支持,因此浐灞队屡次在危局中化险为夷。

  相形之下,国安俱乐部在李章洙问题上的优柔寡断就遗患无穷。李章洙不是不能炒,但至少在李章洙执教时,国安俱乐部从高层到中方助手不应干涉太多,表面上是制约李章洙的独断专行,为他配备了几个狗头军师,其实大大分散了球队的凝聚力。昨天,浐灞取得三连胜,换帅后的北京国安却在客场被保级弱旅深圳逼平,尽管在积分榜上国安仍处于夺冠阵营,实际上这个本赛季起起伏伏、内患不止的豪门已经与中超冠军渐行渐远。

  
(责任编辑:汀苑)
[我来说两句]

测测你灵魂的模样

测试:2010年你要提防你身边的哪个小人

测试你的智商到底有多高 测完可能会被气死

看你这一生有没有富贵命? 世界上最变态的八大菜

全球排名第十二位的心理测试:荒岛求生

测测你的死穴在哪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欢迎您注册发言。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